男子遇胃痛女子求助抢走其手机 男子遇胃痛女子求助抢走其手机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 通讯员 王必杰)路遇胃痛女子求助,长沙男子张赛(化名)不但未施援手,反而乘人之危抢走手机。11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 11月17日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赛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张赛是长沙市雨花区人,出生于1987年,初中文化。今年7月18日下午5点40分许,张赛经过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时,一名女子捂着肚子向他求 助。该女子名为李桃(化名),走到这里的时候突发胃病,痛得无法忍受。张赛看了看李桃,然后将目光定在了她手里的苹果iPhone6手机上。原来张赛没有 正当职业,一直过着“打流”的生活,但他又喜欢消费,经常感觉钱不够花。

  张赛见四周没有什么人,便伸手来抢李桃的手机。身体虚弱的李桃无力抵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张赛跑得没影了。得手后,张赛把这台金色16GB版本的iPhone6手机卖给了黄兴南路一家商铺,得2200元现金。

  经估价,被抢的手机价值4463元。7月22日,张赛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10月23日,张赛的亲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李桃4463元,取得了李桃的书面谅解。

  因案情相对简单,开福区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该案。法院审理后认为,张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公然夺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 已构成抢夺罪。案发后,张赛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张赛的亲属已代为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开福区人民法院作 出如上判决。   

编辑:SN155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俄战机遭击落,普京忍得住吗

如此事件让长袖善舞的普京恼火归恼火,但是也还不至于被逼进了墙角里面。所以,普京在战机被击落后不久,就出来说了一段看似强硬又为自己辩解的话。愤怒过后,普京很可能对埃尔多安招招手:“来,老埃,咱坐下来谈谈,保证不打你。”

记住郭台铭长相真的很重要?

台铭怒“开”员工,虽然只是个例,但围绕这个个例而在网络引发的同情、愤怒、甚至对富士康声讨以及对郭台铭本人的谩骂,却让人看出个例背后潜在的、国内员工与时代脱节的素质危机。中国的高端制造业要想占领世界高地、中国企业员工的含金量要想物有所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个税改革从惩治富人逃税开始

个税改革非常复杂,但是一个通行国际的基本认识必须明确:能力越强贡献应该越大,富人就应该多缴税,穷人则应休养生息。换言之,个税改革,从惩治富人逃税开始。

一物降一物,警察又怕谁?

建行行长张建国说“银行是弱势群体”,这话惹得李克强也笑了。那么如果我来一句“警察也是弱势群体”,恐怕很多人都会笑咱。不过,我下面就举实例说说,基层警察真够“弱势”的。不信?

  • 刘雪松:中传媒为何被一锅端掉一桌
  • 解救恐怖分子手中的人质靠什么
  • 冯玄一:盘点历史上的十次俄土战争
  • 宋乐天:如何去写江南的风物和人情
  • 《火星救援》:心有余而力不足
  • 警惕:男人哪两大承诺是女人的陷阱?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