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医生正在检查两岁松松背部大面积烫伤的伤情。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昨天,医生正在检查两岁松松背部大面积烫伤的伤情。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近日,两岁小男孩松松牵动着许多网友的心。他来自四川宜宾,在新疆阿克苏的奶奶家里,不慎跌入烧着开水的大锅里。奶奶赤手将其抱出,双双严重烫伤。目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松松到了乌鲁木齐就医,而后续的治疗需要更多人的关心。

  11 月25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松松的父亲黄守平,电话那边松松一直在大声痛哭。“昨天做了手术,今天想给他喂点吃的,他惊叫唤。”黄守平说, 医生告诉他,松松昨日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接下来还有至少2次手术需要做,“手术之前给我们说感染比较多,风险比较大,但是最后还是顺利,我们也安心一 点。”

  黄守平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晚22时左右,松松的奶奶烧好一锅开水 准备给孩子泡脚,自己转进厨房拿东西时,松松不慎仰面跌入锅中,造成60%的大面积烫伤。阿克苏志愿者和乌鲁木齐两地公益团队联手,将其送到兰州军区乌鲁 木齐总医院治疗。黄守平说,他们家在宜宾高县农村,由于生活条件不好,很早就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在新疆,我跟他(松松)妈妈在广州、深圳那边,他(松 松)就跟在奶奶身边。”黄守平介绍,事情发生后,自己立即从祖国的最东南来到最西北,花了近5天时间。

  “他 奶奶也烫得很严重。”黄守平告诉记者,看到孙子跌落锅中,奶奶赤手伸进锅里,把孙子抱了出来,“手上、脚上都被烫伤,也在住院,我们两头都快顾不过来。” 黄守平介绍,就松松一个人,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就在3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有好心人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非常感谢,接下来我们会自己想办法,也希望有更多 的好心人帮帮我们。”

  11月24日,松松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治疗。主刀医生沈运彪介绍, 手术分三步进行,先切除感染最重的死皮,接着止血,最后再进行植皮,此次手术植皮是难度最大的一步就是第一步,由于松松创面感染严重,医生们小心地把每个 部位的感染组织削除干净,不能损伤深部器官。沈运彪说,手术过程中,大家发现,孩子的病情比预想的要严重,尤其是感染已经侵犯到深筋膜,如果再不手术,孩 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链接>>>

  如果您想为松松一家提供帮助,或了解更多松松的消息,可以拨打松松父亲黄守平的电话:15728814393。

编辑:SN155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让高铁新城纷纷沦为空城

高铁能放大一个地区的发展优势,同时也能放大其劣势,使得中小城市的人口、资金等要素更迅速地向更有优势的大城市集聚。看不到这点,中小城市仍然大干快上高铁新城,势必会有更多的高铁新城沦为空城、睡成甚至鬼城。

台主持人为何说"古今台外"?

有人认为,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古今台外”只是在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关键是节目的目标受众是否代表了台湾的主流民意,甚至会为了逞一时之快而不惜大作文字功夫?

广东降异地高考门槛带了好头

广东省能做到的,其他外来人口大省也应该能做到;外来人口大省广东能做到的,外来人口较少的省份更应该能做到。在某种意义上,广东省带了一个好头,具有示范意义,异地高考门槛就该不断降低,以适应现实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围观群众羡慕新闻学子们被黑

我突然感觉到一点悲凉。这些上榜被批的都是名校,普通学校连被批的资格也没有。所以有朋友在朋友圈写道:事实证明,只有名校才有被黑的资格,我等非985,谁care。所以,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我真羡慕你们被黑。

  • 刘雪松:中传媒为何被一锅端掉一桌
  • 解救恐怖分子手中的人质靠什么
  • 晚清小说里是怎么来说“中国梦”的?
  • 宋乐天:如何去写江南的风物和人情
  • 《火星救援》:心有余而力不足
  • 陈彤:明知对方是渣男为何离不开?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