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8日05: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沉船搜救现场。 沉船搜救现场。
附近村民密切关注着搜救情况。 附近村民密切关注着搜救情况。

  11月27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忠义镇的小琴(化名),带父母乘坐打渔船前往松涛镇 的男友家。12时38分许,打渔船行至沱江河侯家坪小学段时,突然颠覆沉没,船上6人全部落水。5人被救起后,3人脱险,小琴母女二人经抢救无效身亡,其 父亲失踪,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时仍在搜救中。

  27日晚,雁江区政府通报称,应急、公安、安监、交通、卫生、海事、渔政、消防、工兵团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搜救。船主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渔政部门称,打渔船严禁载人,涉事船只已涉嫌违规载人。

  女子带父母去男友家 两死一失踪

  27日下午5时许,小琴和母亲的遗体已被送到资阳市殡仪馆,10多位亲戚已经赶到这里。

  一名亲属说,当天中午,小琴一家在南津驿电站对面亲戚家参加完葬礼,与驾驶打渔船的刘某同一桌吃完饭,小琴和父母计划前往松涛镇侯家坪的男友家。

  “他们本来准备骑电动车过去的,因为下雨怕路滑,3个人才坐船的。”这位亲属说,小琴的父亲一直在内蒙古打工,以前还未去过小琴的男友家,这是第一次登门。“现在两人去世,一人失踪,家里只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电话还没打通。”

  据小琴的亲属介绍,27日晚开始,他们还将聘请打渔工人,对小琴父亲进行搜救。

  船主刘某的亲属介绍,刘某是小琴和男友的介绍人,船上除刘某外,还有他的父亲和岳父。“小琴的父亲说他没坐过船,要坐船过去,开船前小琴和她妈妈才上船。”

  中午12时38分许,刘某驾驶的打渔船快靠岸时,发生沉船事故。“他岳父80多岁,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他父亲60多岁,已经无大碍。”刘某的亲属介绍。

  失踪人员仍在打捞 打渔船系违规载人

  27日晚6时许,雁江区政府通报称,当日12时38分许,松涛镇村民刘某驾驶自有打渔船,渔船编号为“川渔资捕0310”,在沱江河侯家坪小学段颠覆沉没,造成船上6人全部落水。现场救起5人,其中3人脱险,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人失踪。

  事件发生后,资阳市、雁江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公安、安监、交通、卫生、海事、渔政、消防、工兵团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搜救。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资阳市水产渔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渔政部门规定,打渔船一般只能坐一名或两名船员,也就是打渔人,船只禁止用于载人。为警示船主,渔政部门还专门在打 渔船上贴有“严禁载人”的标识,并提醒船主随船配备相应的救生衣。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出事的打渔船上的人是否穿戴了救生衣,他还不清楚,但该船系违规载 人,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目前,船主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