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29日02:09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12岁男孩拇指被炸断 12岁男孩拇指被炸断

  在西安住院的咸阳12岁男孩小宇(化名),左大拇指断得仅剩下一层皮连着,让他受伤的竟然是一枚子弹。小宇说这枚子弹是他和小伙伴在学校操场捡到的……

  左手大拇指第一个关节处断掉

  事发是在11月20日,就在小宇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家里。

  昨日小宇的母亲王女士说,当晚她和老公正在外面吃饭,独自在家的儿子打来了电话。“孩子说自己的手指头断了,吓得我们赶紧回家,就看到孩子左手全是血。”华商报记者从王女士拍的图片上看到,小宇左手大拇指第一个关节处已断掉,仅靠一侧皮肉连着。

  “我们也没问孩子怎么会受伤,赶紧把他带到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说孩子的拇指关节断了,建议我们去西安看病。”王女士说,一家人连夜把孩子送到了西 安市红会医院。“医生看到孩子的伤情后,马上就判断出来是子弹打的。我和老公一下愣住了,孩子在家怎么会被子弹打伤呢?”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子弹造成小宇左手大拇指开放性伤口。入院当晚就为他做了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孩子说上体育课捡到子弹

  病床上的小宇左手打着绷带,他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这枚子弹的来源。

  “好几天前,我们上体育课,一个同学踩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是枚子弹,底下有黄色的芯,弹头是尖的。”小宇向记者比划着子弹的大小,听他的描述像是一枚 步枪子弹。“我特好奇,就从同学那儿把这枚子弹要了过来。”小宇说,“这些天我一直把它放在书包里,没事就拿出来玩一玩,看一看。”20日晚上,他一个人 在家,又拿出了这枚子弹,像转笔那样玩着。“突然子弹从手里掉下来炸了,我一下就蒙了,紧跟着左手上就全是血,大拇指也断了……”

  小宇母亲王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后书桌上边缘有一处弹痕,书桌后方的门上有一个1厘米的弹坑。“幸好弹头是向外崩出去的,要是向孩子身体这边崩出去, 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说,“我们都不知道孩子怎么会捡到这枚子弹的。”“孩子哪懂得子弹没有枪也能把弹头击发出去,哪知道会有这么大危险啊。”小宇的父 亲说。

  警方未找到弹壳

  “21日凌晨我们在小宇家找到了一枚子弹头,但奇怪的是至今未能找到弹壳。”昨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民警说,这枚弹头是56式普弹,是冲锋枪或半自动步枪通用的子弹。

  “我们走访了小宇所说的捡子弹的同学,他说确实是在学校操场上捡到的,后来给了小宇。”民警说,“很多同学都见过小宇拿这枚子弹玩,他们认为是假的,就没当回事。”

  这枚子弹是否从学校捡来的,民警正在调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要想引爆一枚子弹并非易事。“子弹弹壳底部有底火,要想引爆子弹将弹头射出,必须要在瞬间有 很大的力量击中弹壳底部,底火才能引燃弹壳内发射药,击发弹头射出。”民警说,“目前也说不准这枚子弹怎么会突然爆炸,击发出弹头。”

  “市民如果捡到子弹、炸药、雷管等物品,请及时和警方联系,切勿觉得没什么危险而私自收藏。私藏这些物品可能触犯刑法,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警方提醒。

  学校已进行安全教育

  “事发后,我们校方代表赶紧前往西安看望孩子。不管在哪发生,这样的事情都是学校不愿意看到的。”昨日,小宇就读的咸阳市天王小学一负责人说。

  “学生称子弹是在操场捡到的,我们学校操场是塑胶跑道,每天保洁员都打扫很多次。在操场上会有一枚子弹,校方非常诧异,也非常后怕。学校外墙紧挨着几栋高 层住宅楼,楼内居民可以轻松将杂物扔到学校操场。我们希望警方尽快找到子弹来源,这种东西一旦出现在校园内是极其危险的。针对小宇的事情,我校组织教职工 检查了学校每一个角落,暂未再发现可疑物品。同时也组织了主题班队会、通过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安全教育。并给学生强调,在发现危险物品时应第一时间告诉老 师。”该负责人说,“我校将积极和小宇家属沟通,并且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毛宁们戒不掉毒瘾和朝阳群众

我仿佛看到,一个又一个坏人,在群众的汪洋大海,显得孤立无援、瑟瑟发抖,抓他们,如探囊取物,易如反掌。在我看来,这可以算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民主”——把权力赋予人民,人民一定给你惊喜。相反,如果没有这种权力,群众便仿佛成了乌合之众。

特权化严重影响中国科学发展

为什么屠呦呦工作二三十年前的科研成果,到现在才被承认、才被认可?也有人问,中国的千里马要由外国的伯乐来发现、来认定,我们中国的伯乐在哪?中国的伯乐在干什么?我们国家究竟是缺千里马,还是缺伯乐,还是两者都缺?

国家秘密项目传销保护伞多大

如此大规模的公开传销活动,背后肯定存在硕大而又过硬的保护伞,否则,一天都搞不下去。当年,有媒体暗访“红河国家秘密项目资本运作”时,就经历、目睹了政府部门不理睬举报,甚至警方将逃出报警的受害者给“押送”回传销窝点的情况。

只会扣员工钱的领导是耍流氓

局长、书记半政半商的身份,使他们背离了企业领导终极目标是企业家的宗旨,他们太想成为政治家了,可惜他们忽视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漠视了一线员工的感受和利益。在企业,相信员工、依靠员工、爱护员工永远是企业发展与企业管理的法宝。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