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12:22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分享
 

  安徽法院网讯  3月22日上午,由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正田犯受贿罪案在全椒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一审法院查明:被告人刘正田于1999年5月至2003年5月任天长市张铺镇党委书记,2003年5月至2009年4月任天长市铜城镇党委书记,2008年11月至2010年4月任天长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4月至2016年4月任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被告人刘正田在上述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74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澳大利亚币(以下简称1万澳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正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向他人索取财物274万元人民币和1万澳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依法应追究被告人刘正田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正田以借为名向他人索取80万元,属于索贿,依法予以从重处罚。被告人刘正田积极退出部分违法所得,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综上,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等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判决如下:被告人刘正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十万元;被告人刘正田违法所得274万元人民币、1万澳元(折合人民币),依法予以追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国足背水一战,只有5.8%胜率又如何!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