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广州日报讯 (记者徐静)中山大学最新消息显示,该校争取明年所有大一新生都先在广州南校园集中学习一年,大二再到不同校区学习。此举意在增进学生对学校文化传统的体验,提高学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日前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珠海校区所有大一新生在南校园集中学习,深圳校区的新生继续到东校园学习。争取到明年,中大所有大一新生都先在南校园集中学习一年,大二开始再迁往广州、珠海、深圳三地的“三校区五校园”学习。

  据了解,去年9月,中山大学发布了文件,明确大学一年级本科生统一集中在广州南校园学习,二年级再根据专业分流至相关校区或校园学习。为解决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2000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开始招生。2001年10月中山大学与中山医科大学合并,中大有了北校区。2004年,大学城的中山大学东校区开始投入使用。2015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开始立项建设。加上广州南校区康乐园,中山大学将会在五个点办学,这也就形成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原来的南校区、北校区和东校区改称为南校园、北校园和东校园。

  据介绍,南校园康乐园占地面积1.208平方公里,一年要接纳8000多名大一本科新生。中大校方表示,近两年已做了不少工作,正努力完善基础设施,相信到时可以满足师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需求。此外,中大还将校内的西苑宾馆和紫荆园宾馆将改造为学生宿舍,蒲园餐厅、康乐园餐厅将调整为学生食堂为主,教工食堂为辅。

  罗俊介绍,学校新生集中在一个校园,便于学校一切以学生为出发点,采用“学校垂直、院系叠加”纵横交错的管理架构,来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假结婚”怎么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