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1日14:16 法制晚报

分享

    现金为王货币基金收益率重回“4%”

    近期,货币基金的表现备受关注。据Wind统计,3月28日,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B、融通汇财宝货币E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4%。

    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经理王超分析,货币基金主要配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同业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由于季末资金面紧张,银行间及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大幅上调;银行为了应对季末MPA考核也提高了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和同业存款利率,货币基金受益于货币市场利率抬升,万份收益及七日年化收益率有所提高。

    天弘基金获评“年度最佳基金公司”

    3月27日, 由中金在线主办的“第八届年度财经排行榜颁奖盛典”于福州举行,天弘基金荣获年度最佳基金公司奖项。据了解,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评选活动自2009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成为财经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规模的发展迅速,截至2016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91367.46亿元,首次跨过9万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作为此次获评年度最佳基金公司的天弘基金,其规模随行业规模同步成长,连续三年蝉联公募基金规模榜的第一位,管理的资产净值达到8449.67亿元,同比增加1710.37亿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业绩出色

    今年以来,伴随着恒生指数的一路上扬,作为“港股直通车”的沪港深基金,整体回报领跑各类基金。机构普遍预计港股的资金行情大概率持续,加之沪港深基金不像QDII额度受限,使得沪港深基金更受关注。

    而沪港深主题基金之间由于投资重心、投研实力的差异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在港股今年以来气势如虹的行情下,重配港股的产品业绩更胜一筹。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2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2.66%,在13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六。

    华夏基金轩伟:二季度结构性机会活跃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日前表示,今年以来在地产和基建投资的带动下,经济表现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延续改善。市场历史复盘数据显示,中长期看企业盈利是影响市场波动的核心要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运行稳定,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资金面仍维持存量博弈状态,市场风格将总体对蓝筹股有利。市场短期仍处于基本面改善支持和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压制下,下行风险有限,二季度仍有支撑,结构性机会仍会活跃。建议投资者遵循确定性成长和确定性价值的原则挖掘市场机会,重点关注周期股的波段性机会,业绩稳健增长的优质白马股(消费、医药等),业绩与估值成长度匹配度好的成长股,如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南方国企精明指基正在发行

    受益于近期资金蜂拥南下,且港股企业盈利逐步回升,今年以来,香港股票市场表现十分强劲,截至3月28日,恒生指数一举冲破24000点大关,年初至今涨幅10.66%,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更高达10.97%,港股步入技术性牛市,有望迎来一波慢牛行情。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于3月20日起顺势发行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A类:160138  C类:160139),通过观察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的A/H股价差,卖出价高者买入价低者,为投资者精明投资港股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

    用钱宝完成4.66亿元C轮融资

    互联网小额信用借贷平台用钱宝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总金额达4.66亿元。同时,“用钱宝”品牌升级为“智融集团”。

    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认为,对于小额分散、高频、标准化程度较高的金融业务,人工智能有着天然优势。首先,机器可以处理海量数据,能大大提高服务效率;其次,机器学习速度极快,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模型可以实现高频次的优化迭代;最后,机器在反欺诈方面优势明显,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最好的婚姻,其实就这只有这三个字
  • 世界第三大赏樱地鼋头,美女翩然若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