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06: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邹亚琴)崇阳女婴毛毛(化名)出生时右脚踝上长有一个黑痣,爸妈以为只是胎记,并没在意。结果,仅三个多月,原本只是一元硬币大小的黑痣,迅速生长,几乎蔓延了整条小腿,到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恶变成黑色素瘤。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吴小蔚教授检查后告诉毛毛爸妈,孩子的黑痣长得太快,还出现了溃破流脓,必须尽快手术切除,以免继续恶化。7日,毛毛被推进手术室。幸好黑痣病变还只发展到皮肤表皮层,没有深入,吴小蔚顺利地一次性将其切除干净。随后,从孩子的右腿内侧取皮进行植皮修复。大约1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吴小蔚说,孩子才三个多月,年龄太小,黑痣面积又太大,麻醉和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一发现就来治疗的话,黑痣还比较小,一切除就可以直接进行缝合。不过,由于婴幼儿的皮肤修复能力比较强,再加上手术很成功,毛毛腿上并不会留下明显的疤痕。

    吴小蔚提醒,父母千万不要忽视孩子身上一些长得比较奇怪的黑痣,如果出现边缘不规则、颜色改变、皮肤轻微隆起或变厚、体积增大、生长速度加快等情况时,一定要引起警觉,尽快就医治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