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09:41 扬州晚报

分享

    说起秋雨新村10幢的居冬英阿姨,居民都说,有这么好的楼栋长真是修来的福气,谁家有困难不用说,居阿姨看到后就会帮助解决。这些年来,她帮助困难家庭、保护小区环境、照顾老人,好事做了一箩筐。

    调解邻里矛盾

    先帮助解决困难

    居阿姨所在的楼栋有一户特殊家庭,户主是单身男性,孩子有精神疾病,户主不愿和人交流沟通,甚至偶尔和邻居讲话还会很呛,左右隔壁的邻居们都不愿意和这户人家交往。居阿姨看在眼里,跑到社区反映了这户家庭情况,看能否给予帮助。

    经过金林社区上门核查,为这户家庭办理独生子女伤残补助,同时还安排了户主在小区物业做保洁,这样一来,本只靠退休工资生活的父子两人,一个有了伤残补贴,一个除了退休工资还有份额外的收入,家庭生活立刻得到改善,父子俩脸上露出了笑容。

    “居阿姨给户主介绍了保洁工作,但是她经常在小区内走,发现哪里不干净,就会告诉他,让他打扫干净。”金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居阿姨的监督下,秋雨新村户外环境很干净,而且这位男户主工作很认真,也愿意和人交流,这个家正在慢慢阳光起来。

    看见老人买菜

    总会上前帮忙提

    “老居对老人还特别好,看见年纪大的婆婆奶奶买菜,总会上去提一把,其实她自己也是66岁了!”同楼幢的赵阿姨说,“因为居阿姨说话做事很公正,在小区里住的时间也长,所以她特别有威信,一般居阿姨说句话,居民们能听得进去。”

    “居阿姨看见小孩子在楼下玩,不管认识不认识的,总要叮嘱一句,慢点跑,别跌跟头,不能跑出小区大门!”居民黄静表示,居阿姨不经意间的一言一语都暖人心,让楼上下的居民们觉得特别舒服,和这样的长辈住在一起很幸福也很放心。

    周围居民介绍,居阿姨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对老人特别孝顺,想着方法做菜给老人吃,在外看见一双舒服的鞋,都会给老妈妈带上,说老人很难买到舒服的鞋,遇见一定不能错过,“她家老妈妈今年都90岁了,走出来清清爽爽,精气神可好了!”   

    通讯员 王芬 记者 余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