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7日10:55 扬州晚报

分享

    上周,高邮沈女士来扬州看病,遇到了一位妇女,对方称和她患同样的病症,对方还带着她去找一位在外坐诊的专家。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医托后,沈女士途中机智脱身。

    就医遇“病友”

    对方称可介绍专家

    “希望提醒一下,来城里看病不要再上当受骗。”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有子宫肌瘤,多年前开过刀,去年做B超发现又长了一个肌瘤,听说现在吃药就能消除,上周三一早,她就让堂姐陪着,来扬州到一家大医院看病。

    公交车下车后,沈女士遇到了一位妇女,40多岁。对方妇女主动搭讪询问,从哪里来,是不是去看病。

    “那个女的说,她也要去这个医院看病,我就跟着她了。”沈女士见到对方如此热情,就告诉了对方自己患了什么病,那位妇女听了之后像遇到知音,拉着她的手立即说,她也有这个病,还说看了很多地方,也开过刀,不过现在给一个专家看了,开了药吃了后瘤就变小了,这次来就是去做复查的。

    听说对方吃药肌瘤变小了,沈女士感到很兴奋,询问是什么专家,叫什么名字,她也要挂号去。那位妇女很热情地说,她认识这位医生,可以帮忙带她去。

    不让打电话引猜疑

    借口肚子疼上厕所逃离

    陌生的地方有热心人领着,沈女士和堂姐很激动,就跟着对方走。还没进医院门,那位妇女打了个电话称,专家当天在外坐诊。

    “她说可以带我们到外面去找专家。”沈女士和堂姐跟着这位热心人去了。“我要打电话给老公告诉情况,那女的不让打,说不相信她就不带她们过去,我和堂姐有些疑心了。”沈女士执意要打电话,妇女态度就不对劲了,说是专家不允许在外坐诊,害怕她打电话泄露信息。沈女士堂姐追问专家姓名,改天来医院好找。这位妇女称不能说,到了就知道了。

    一路上,这位妇女一直套近乎,沈女士堂姐说有腰椎病,这位妇女称,腰椎病也可以推荐医生,开药吃就好了。“她说得越来越玄乎,我们虽然没有来过这里的医院,但也不至于那么无知。”沈女士说,她和堂姐走在后面商量趁机离开,于是借口肚子疼要上厕所跑开了。当天,沈女士和堂姐去医院,咨询后得知,没有子宫肌瘤方面专家在外面坐诊。

    记者 马燕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学生缴纳住房公积金,住房问题依旧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白百何陈羽凡离婚秀恩爱对孩子好吗?
  • 空巢青年横空出世,如何关爱他们?
  • 卢浮宫馆藏有三宝,去巴黎绝不能错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