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06: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党波涛 记者屈建成)两个保送985,两个考上985,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一寝室4女生同时考上985高校研究生,他们分别为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孙捷,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刘瑄、符潇、陈嘉欣(如图)。

    作为工科女,孙捷、刘瑄、符潇和陈嘉欣有个共同的特点,衣着朴素,不爱打扮,不善言谈。作为寝室长,孙捷先开口打开“僵局”。她说,她们四姐妹分别来自四个地方,荆州、珠海、长沙、益阳,都是南方人。虽然每个人的个性特点不同,但都很上进、积极、开朗、大方。彼此之间很好相处,几乎没有闹过矛盾,即使有点小摩擦,很快就和解了。

    孙捷说,她和刘瑄是保送的研究生,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和复旦大学。符潇和陈嘉欣都考上了湖南大学。刘瑄是计算机学院的超级学霸,每学年专业课排名都是全院第一,另外发表了两篇论文,所以顺利保送到复旦大学。

    刘瑄说,感觉自己很幸福很幸运,在大学遇到了几个贴心好姐妹。

    符潇说,她们寝室可以说是学院最团结的寝室,无论在整个楼栋还是在计算机学院,四个人几乎都是同进同出,上课吃饭娱乐休闲都是一起行动,一个都不少。

    “大三的时候,我的专业课相对较多,大家都非常体谅,有一门叫数据库课程设计的课最后要交一个系统,她们将最轻松的任务分给我,让我可以留出时间完成其他课程”,刘瑄说,“上周我的手指发炎,整个肿起来了,三个人陪着我去中南医院挂号检查,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四朵金花”的学习生活可以用四个字总结“你追我赶”。孙捷说,四个人中,她的成绩不算拔尖,其他三个成绩都特别好,在高中都是学霸级的尖子生。考上大学后,大家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抓住一点一滴的时间你追我赶,所以成绩才都比较领先。

    四姐妹中大家公认的学习带头人是刘瑄。寝室中,第一个起床的总是刘瑄,起床后她就会打开电脑做程序。刘瑄一起床,第二个第三个也都跟着起床了,即使第四个想睡懒觉也不好意思了。

    除了教室上课、实验室做实验,四姐妹在寝室学习的时间最长。她们很少去图书馆,因为到图书馆需要带的编程书很多,拿不动,距离也远,所以就选择在寝室学习。孙捷说,因为大家的心思都在学习上,所以寝室的氛围一点不亚于图书馆。

    业余时间,四姐妹去了武汉很多好玩的地方,户部巷、欢乐谷、汉口江滩等都是四个人一起去的。孙捷说,大二的一个冬天,四个人去东湖玩,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其中,两人会骑,两人不会,会骑的就在前边握把掌方向。刘瑄说:“不管以后我们去到哪个城市,哪个行业,我们依然保持联系,相互鼓励,陪伴彼此不断进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