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2日04: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家里添了二宝,二孩妈忙着照顾妹妹,一个不留神,3岁大的姐姐在玩耍时扯断了珍珠项链,一时好奇就把一颗珍珠塞进鼻孔里,却怎么也掏不出来了,差点酿成大祸。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小孩子好奇心强,顺手拿起什么东西都容易往鼻孔里塞,家长不能大意。

    32岁的肖女士家住汉口黄石路,生完二胎已经6个多月了,之前家里的老人帮忙带孩子很辛苦,难得有个假期,就让两位老人出去游玩放松一下。昨天晚上,肖女士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根本顾不过来,只能留下3岁大的女儿萌萌一人在客厅玩耍。等到把妹妹哄睡着以后,肖女士走进客厅,发现珍珠洒落了一地。萌萌哭闹着说鼻子痛,不停地用手抠鼻子。肖女士往孩子左鼻孔一看,只见一颗白色的珍珠正好堵在那里,鼻子也出血了。肖女士吓了一跳,试图去掏却怎么也取不出来,担心珍珠滑得更深,赶紧打电话叫老公回家,将孩子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郭蓓接诊后,检查发现孩子的左侧鼻腔前段有颗珍珠,鼻腔已经出血。“幸好位置不是太深,但不及时取出,如果掉入气管就比较危险了,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导致窒息,危及生命。”由于珍珠圆滑,如果夹取滑脱,就可能会把珍珠推向后鼻孔或者鼻咽部,再加上小孩子容易哭闹,取出的难度比较大。郭蓓副主任医师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鼻镜将孩子的鼻腔撑开,用一种钩状器械,轻轻从前鼻孔进入,不到20分钟就顺利将异物取出。

    耳鼻喉科主任袁琨介绍,科室经常会接诊一些小孩子把异物塞进鼻孔,常见的有豆类、花生米、小纽扣、橡皮、玩具小零件等等,这些很常见的东西对于2-6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就是危险物。这个年龄段正是好奇心强的时候,顺手拿起东西就容易往鼻孔里塞,之后因为害怕被家长责骂,就自己用手去抠,结果鼻腔异物越来越深,如果进入鼻腔后段,掉入气管,有可能会当场窒息。还有的孩子因为太小,不知道如何表达,让异物在鼻腔里留了几个月,最后鼻子发臭才发现。

    此外,还有小孩子喜欢把异物塞进耳朵里,虽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耳朵里神经丰富,不仅会耳部疼痛,还可能会导致听力损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