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3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  法院GPS定位老赖 当天就还钱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 4月24日到28日五天时间,延边州法院系统开展执行攻坚战,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在一周的攻坚行动中,全州两级法院司法拘留14人,实际结案201件,执行到位1亿多元,发放执行款8000多万元,终结本次执行案件102件。

  延吉:GPS定位抓老赖

  延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组组长李俊霖介绍,被执行人孙某因在2004年一次交通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应承担周某车损10800元。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原本的10800元赔偿款,因为十余年不履行,现今却要偿还本息21519元。

  4月26日,延吉市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采用GPS科技手段对其驾驶车辆定位进而实施拦截,将其传唤至法院进行调查。当日,孙某与周某达成和解,偿还周某2万元,其中1万元当场偿还给周某,余下款项按每月1500元偿还。

  珲春:“僵尸案”尘埃落定

  4月28日,珲春法院执行法官在一居民楼内,现场监督双方当事人履行执行和解协议中的交付房屋事宜。至此,长达两年未结的“僵尸案”终于执行完毕,圆满画上了句号。

  2013年6月17日,郎某因经营需要向严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月利率2%。之后,严某向郎某追讨欠款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珲春市人民法院判决由郎某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立即偿还严某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后严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外,郎某在另一起案件中拖欠李某挖掘机租赁费4.7万元。

  珲春市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后,指定执行法官徐龙虎负责承办。徐龙虎查明郎某名下有一套房产,立即将其查封。2015年4月30日,法院决定将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及动车等。2017年春节过后,郎某因出行受限、迫于压力,主动联系徐龙虎,表示愿意履行义务。2017年4月初,郎某表示目前确实没有经济收入,但是愿意用名下唯一房产以物抵债。4月28日,徐龙虎将两案双方当事人请到法院,通过协商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双方协商认定该房屋价值20万元,申请执行人严某同意只要求14万元本金,放弃本金1万元及8万余元收益。经过一番努力,该案顺利和解,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超七轮已过,几家欢喜几家愁
  • 李白真是隐太子李建成的曾孙?
  • 红学门槛好入,气度却是最大的障碍
  • 恋足狂?没想到他们是这样的金庸张艺谋
  • 《人民的名义》:婆媳关系问题长存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