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3日06:33 江南时报

分享

黑客案件没有现场,没有痕迹,犯罪嫌疑人留下的只有一堆数据和代码。怎样从这些数据和代码中抽丝剥茧把幕后黑手挖出来呢?日前,高新区警方历经两个半月的奔波,成功破获了一起黑客案件。令人意外的是,幕后嫌犯竟然是一个毕业后工作无着的大学生,在亲戚家自学成才,却导演了一出出让受害公司叫苦不迭的案件。

2016年7月7日,狮山派出所接辖区内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警,称其公司网络课程销售平台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被人非法盗取视频资料数据文件,被盗视频文件价值3万余元。然而,民警从被侵入服务器中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作案时遗留的痕迹。但在侦查过程中,黑客又一次入侵该家网络科技公司的服务器非法获取了数据,由于网警及时介入,警方沿着获取到的线索展开调查,寻踪嫌疑人至山东省泰安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据陈某交代,他在网络上找到了非法下载学习资料的工具,随后发现淘宝上有不少售卖学习视频的,而且交易量非常可观。陈某便萌生了出售视频的想法。自2016年7月至9月期间,陈某利用母亲及邻居的身份证注册淘宝商户出售视频资料,共获利6000余元。

通过陈某的交易记录,民警找到了真正的幕后黑客——制作非法下载工具的“高手”。办案民警再次出差至广东,但该男子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根本都不会使用电脑。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的小舅子精通电脑,家中一切与电脑相关事项都由其操作。原来这个小舅子周某就是隐藏在数据背后的黑客高手。

周某,1990年生,2009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了一年便辞职在家。从读书时触电网游,他就乐于钻研“网络”,并自学编程,后来在网上偶然发现有人售卖非法工具,且价格不菲,便萌生了自制非法工具以出售来维持生计的念头。

此类非法工具是一种专门针对一些付费观看的视频网站的破解软件,有了这种非法工具,就可以从正规收费网站上免费下载视频。2015年9月起,周某开始自行制作针对国内多家知名网校的多种非法工具,出售了十余次,获利3000多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已进入起诉阶段;周某因涉嫌提供入侵、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被取保候审。

中中 高新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超七轮已过,几家欢喜几家愁
  • 李白真是隐太子李建成的曾孙?
  • 红学门槛好入,气度却是最大的障碍
  • 恋足狂?没想到他们是这样的金庸张艺谋
  • 《人民的名义》:婆媳关系问题长存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