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8日13:15 法制晚报

分享

    魏某上午在朝阳法院出庭受审

    摄/记者 黑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蕊)通过自己下单、跟踪快递状态,然后趁快递员去送其他的快递的时候,撬开快递车辆,将自己所下单的物品偷走。不到半年的时间,来自黑龙江的魏某疯狂作案数起,涉案金额将近5万元。

    上午,朝阳法院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魏某认罪态度良好,对于公诉人指控的涉嫌盗窃的罪名完全没有异议。

    魏某在庭上的最后陈述中表示后悔,他说愿意接受法院对他的包括赔偿在内的一切判决,希望法庭能够对自己从轻判处。

    鉴于魏某认罪态度良好,法庭当庭宣判,判处魏某有期徒刑两年,判处罚金3000元,并退还一切违法所得。

    公诉指控  多次偷盗快递员电子产品 

    公诉机关指控称: 2016年3月3日11时许,被告人魏某在北京市朝阳区华贸写字楼三座南侧对面停车场处,从北京世纪卓越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快递员停放在此处的快递车内窃取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苹果6Splus 64G 手机一部、华为P8max 32G手机一部、Kindle 电子书阅读器两个、Kindle 电子书阅读器标准版一个、Kindle 磨砂膜一个、亚瑟士男跑步鞋一双,价值共计12553元。

    2016年8月5日10时许,被告人魏某在北京市东城区东方银座写字楼附近,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快递员停放在此处的快递车内窃取苹果6Splus 64G手机一部、苹果AIR13.3英寸笔记本电脑一部,价值共计12923.72元。

    2016年8月9日,被告人魏某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金隅天地附近,从北京世纪卓越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快递员的快递车内窃取亚马逊公司的亚瑟士男跑步鞋一双、亚瑟士男跑步鞋一双、亚瑟士男跑步鞋一双、苹果6 PLUS(64G)4G手机一部,价值共计7816元。

    2016年8月14日,被告人魏某在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附近,从北京品骏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的快递车内窃取法曼斯牌衣服8件,价值共计3387元。

    2016 月8月15日,被告人魏某在北京市朝阳区凤凰城附近,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快递员停放在此处的快递车内窃取苹果6S Plus 64G手机二部,价值共计12710元。

    魏某被抓获后,部分赃物已经被退还。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司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直击  大多只偷自己下单商品  盗窃所得换钱从不乱花

    今年47年的魏某初中文化,黑龙江人。1995年3月,25岁的魏某因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14年,魏某从老家来到北京打工。最初他所从事的工作就是送快递。但因为太累,挣钱又少,于是他辞掉了送快递的工作。之后,他短暂地摆过地摊,也给别人打过工。

    魏某想来想去,决定偷东西来挣钱。“我以前送快递的时候,也被人偷过。”魏某称,因为他了解快速行业从下单到送货的流程,所以就将自己盗窃的目标设定为快递员。

    魏某交代,自己第一次偷快递员,是在2014年年底,当时偷了一号店快递员配送的一些生活用品。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接连作案十余次。

    魏某称,他在下订单前,事先就买好了一张在别人名下的SIM卡。用来注册会员,接受验证码等,等验证成功后,就会使用平板电脑下订单,“专门找京东、亚马逊、唯品会等物流配送比较快的电商。”

    在整个盗窃实施的过程中,因为下单地址并非魏某自己的地址,所以魏某称自己备有预案。“如果我没来得及偷,快递员就到了我下单地址,他给我打电话的话,我就会说我不在,让他先送其他人的物品。然后我会根据快递配送的状态,骑电动车跟踪快递车,等快递员去送其他东西的时候,撬开快递车,把东西偷走。”

    魏某称,他下单的物品都是到付,主要偷的也是自己下单的物品。只有一次看快递车里有其他价值高的物品,随手也一起拿走了。下单的时候,魏某都会有针对性,他说会选择手机、电脑等高价值的物品。偶尔会选择衣服、生活用品等。

    对于盗窃的物品,魏某称,一部分手机、电脑等都低价卖了。卖得的钱一部分贴补家用,一部分自己存在银行卡里了,“家里很困难,我卖东西的钱从来都会省着用,从来不会大吃大喝。”文/记者 张蕊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对华人有何影响?
  • 马克龙胜选,欧盟解体警报暂时解除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除了《人民的名义》还有哪些收视奇迹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从东向西横断新西兰,只为一睹煎饼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