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3日02:42 重庆商报

分享
展览现场推出的活字印刷体验
昨日,黄桷坪,四川美院学生设计的工艺产品颇受市民欢迎。 本组图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毕业展上的cosplay表演
毕业展上展示的学生设计作品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淳 谭柯

    重庆商报讯 昨日,“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2017毕业创作/设计展在川美大学城虎溪校区和黄桷坪校区开展。在为期二十天的时间里,市民们都可以前去免费参观品鉴。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川美“开放的六月”毕业展早已成为“淘宝”必去的大型展览。说不定你今天淘到的学生作品,过个十几年就成为大师之作了。

    逛

    黄桷坪大学城都有展

    据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介绍,今年“开放的六月”将展出1789名本科毕业生、200余名研究生的4000余件作品,涵盖全校22个本科专业,作品包括造型、设计、影视动漫、新媒体等类型。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在新老校区分别展出,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其中,大学城校区展厅设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虎溪公社、CAEA美术馆、雕塑系展厅、美教系展厅、新媒体艺术系展厅、室内体育馆、断桥乒乓球馆;黄桷坪校区展厅设在重庆市当代美术馆(A、B馆)和坦克库等。期间还有“春木”毕业设计展、“瓷语”陶瓷艺术展、2017重庆高校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联合展演等。

    淘

    寻找未来大师之作

    除了逛逛展览,市民还可以去大学生创意集市“淘宝”。现场既有川美学生亲手制作的徽章、手机袋、陶罐等充满艺术气息的小玩意儿,也有油画、国画、雕塑等高端艺术品。

    对于艺术收藏爱好者来说,各院系的毕业生展更是非去不可的“淘宝”圣地。事实上,川美学子的作品近年来升值空间相当大,现在淘到的作品,说不定就是将来的艺术大师之作。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全球各地的艺术家、收藏家、知名画廊都会慕名来“淘宝”。“据我所知,学生的作品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都有,如果市民遇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可以自己与学生沟通。”张杰还表示,“开放的六月”毕业展更多是为了让大众了解和欣赏艺术:“学生更希望自己的作品被真正喜欢的人购买收藏,而不是拿去投资。”

    耍

    还能看到动漫音乐会

    “本次活动在为艺术新秀提供展示机会的同时,更加注重艺术与生活的无缝对接,搭建游、购、赏、玩于一体,老少皆宜的艺术亲民平台。”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小兵介绍。大学生创意集市汇集了各式创意作品,既有油画、国画、雕塑等高端艺术,也有版画、漆画、藤编等民间艺术,还有现场陶塑、艺术摄影等潮流艺术。

    此外,街头音乐会上,专业弹唱音乐人、HangDrum打击乐艺人及街头说唱表演,配合川美学生的街头轮滑表演……市民不仅可以到ART Jam街头音乐会夏日动漫音乐会现场感受音乐魅力,也可以带上孩子到小时代梦想艺术乐园观看儿童音乐剧《狮子王》享受亲子时光。

    “活动搭建文化艺术交流体验和鉴赏消费平台,将为广大市民在初夏时节奉献一场大众狂欢、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郭小兵介绍。

    相关

    川美作品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昨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展览将于6月8日至18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继1982年、1984年川美两次进京作品展后,又一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大规模展览。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时代强音”、“传统再造”、“现实关切”、“语言之思”、“图像叙事”、“实验之维”、“意象生成”和“历史回望”八个学术单元,将集中展出200多位川美艺术家的30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多种类型。其中,罗中立、庞茂琨、高小华、程丛林、何多苓、张晓刚、叶永青、周春芽、张杰、张小涛等川美名家的作品都会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父亲》、《为什么》、《1968年×月×日·雪》、《春风已经苏醒》等中国美术馆馆藏重要作品也将参加展览。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