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6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两男子为赚钱捕蛇218条 返程时落网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及捕蛇工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及捕蛇工具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 通讯员 雷学锋) 偶然听说有人高价收蛇,东丰县两男子便动起了歪主意,想借机发一笔小财。他们来到桦甸市踩点捕蛇,被当地群众举报,继而被森林公安民警抓获。

  群众举报 有人上山捕蛇

  6月5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今年5月3日中午,桦甸市大勃吉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群众举报称,在桦甸市桦郊乡东兴村南山,两名男子开着一辆灰白色面包车在山上私自捕蛇。“野生蛇类是保护动物,他们这种行为是破坏生态环境。”

  接到报案后,民警制定了周密的行动计划,确定在东兴村通往桦甸市的必经之路设卡阻截。

  当晚9点30分左右,民警发现一辆灰白色面包车向桦甸市方向驶来,立刻对其实施拦截检查。将车内两名男子控制后,发现车内有两个塑料袋,里面装有大量蛇类,同时在车内还发现两个镊子、两副镐头、铁锹等作案工具,随即将两名男子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审查。

  讯问中,二人如实交待了非法猎捕野生蛇类的作案经过。

  听说高价收蛇 打起歪主意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家住东丰县。案发前不久,他到辉南县石道河镇帮助岳父种地,一起种地的还有另外一位亲属闫某,两人同别人闲聊时得到一条信息,石道河镇有人高价收蛇,而且还听说桦甸市附近山上蛇比较多。两人认为这是一次赚钱的机会,于是密谋种完地后开车到桦甸市抓蛇回来卖钱。

  5月2日,陈某、闫某准备好猎捕工具,开着面包车来到桦甸市,经过一上午的踩点,最后把猎捕地点选在桦郊乡东兴村南山上。他俩按照听说的捕蛇方法布下陷井,忙活大半天后下山回到桦甸市一家旅店休息。

  5月3日晚8点,两人开车回到东兴村南山,看到坑中的蛇,迅速用镊子将蛇抓进塑料袋内。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将两塑料袋蛇运下山,放入车内离开作案地点,在返回途中被民警查获。

  触犯法律被收进看守所

  经吉林市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鉴定:犯罪嫌疑人陈某、闫某以营利为目的,非法抓捕野生蛇共218条,其中乌苏里蝮蛇40条,白条锦蛇178条,均为国家“三有”动物和吉林省重点保护动物。

  5月4日,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闫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经吉林市森林公安局批准被依法刑事拘留。

  5月5日,大勃吉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会同桦甸市林业局动保部门工作人员依法将扣押的218条蛇进行放生。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脱欧连遭恐怖袭击是为何
  • 中超热闹非凡,你能否看出门道?
  • 朱元璋为何要建立锦衣卫特务
  • 风语红楼:王熙凤的口头禅
  • 《深夜食堂》:活着为了讲述
  • 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你好好爱自己!
  • 中东最安全的国家在哪?想不到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