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9日04: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前天晚上,地铁青年路站,一男子因踩了地上的呕吐物而摔倒,疑似骨折,无法自行爬起。一名同济医院的护士长路过,和丈夫一起对受伤男子进行施救,他们找来纸板做固定架,将男子伤腿固定,避免二次伤害。经过约1小时的现场处理,在丈夫和路人的帮助下,220斤的男子被只有90斤的护士长送上了轮椅,随后120急救人员将男子送往医院。

    男子滑倒在地无法起身

    前晚8点50分左右,在汉工作的成都男子陈翔,在地铁2号线青年路站B出口附近摔倒。陈翔说,自己摔倒后才发现是踩上了地上的呕吐物。因为自身重达220斤,重重一摔,导致右腿膝关节反转,疑似骨折。挣扎了几下,根本无法站起来。不少人都想帮忙,却害怕不得法,造成二次伤害,都不敢动手。十几分钟过去了,陈翔还是躺在地上。

    这时候,红安人彭先生路过,他在现场询问着,准备拨打急救电话。正在这时,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赶过来,女子询问清楚状况后告诉陈翔,自己是同济医院骨科的护士长,她可以帮忙。随后,女子电话求助一骨科教授,她描述了现场的情况,请教授指导救治方法。

    挂断电话后,女子请彭先生和地铁工作人员帮忙找来一些硬纸板,并现场裁制了一个固定架,之后,用绷带将陈翔受伤的右侧膝关节固定。

    护士长跪地帮男子固定伤腿

    护士长现场施救的画面被彭先生拍摄了下来。画面中可以看到,护士长双膝跪地,在给一名男子做固定。彭先生说,当时,自己看到这一幕很感动,所以拍摄了下来。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这名护士长。她叫田薇,同济医院骨科病房护士长。当晚,她和丈夫去培训学校接女儿放学,路过现场时,远远看到有人在围观,得知有人受伤,便立即上前询问。

    田薇说,“我一看,他的右侧膝关节已经肿大,扭曲,骨折的可能性极大。我询问他受伤部位的情况,他说,‘已经麻木了。’我猜测,他的膝关节已经因骨折、畸形而影响到供血和神经传导的通畅,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导致腿部坏死。请教了医院的骨科教授,并按照教授的指引,我立即给伤者做了受伤部位的减压和固定。”

    因为穿着短裙,又需要俯身救助,所以,田薇干脆双膝跪在地板上施救。

    帮伤者固定好后,田薇在丈夫和一名路人的帮助下,将220斤重的陈翔抬上了地铁方面提供的轮椅。

    当晚10时20分左右,民警联系了救护车,将男子送往武汉第一医院治疗。

    施救及时为后续治疗降低难度

    昨天上午,陈翔给田薇发去短信表示感谢,田薇告诉他,如果需要,她可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一再强调,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职。

    陈翔向记者介绍说,自己一个人在武汉工作,事发时身上又没带多少现金,在地铁方面做完沟通前,他自己无法担负相关费用,所以,一直到一个小时后,自己还是无法被送往医院。在等待中,田薇曾试图和丈夫一起将陈翔推出地铁站,准备打车送往医院。不过,因为陈翔实在太重而作罢。

    无奈之下,陈翔自己拨打了110报警。

    后来,医生告诉他,其伤腿在现场得到固定,既避免了二次伤害,也为后续的治疗降低了难度。

    记者张全录

    田薇双膝跪地救治伤者读者彭先生 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