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01:26 重庆晨报

分享
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董事、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总经理黄国强,以及重庆市卫计委代表为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揭牌。

国际JCI标准,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公认的医院管理与服务的最高国际标准。近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高分通过JCI认证,让这一国际至苛标准首入山城。来自美军医疗司令部的评审委员Carla L.Cassidy评价说:“这是我做JCI评委以来,看过的最完善的筹备资料。”

6月20日,安琪儿荣膺重庆首家JCI认证医院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作为山城“JCI标准先行者”,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在5月29日至6月1日的4天时间里,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国的JCI评委严苛评鉴,高分通过国际JCI认证,并做到了在1294项评审标准中,1292项完全通过,2项部分通过,这在全球都属罕见。

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安琪儿与国际医疗保险直付公司完成签约,并在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董事、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总经理黄国强,以及重庆市卫计委代表的共同主持下,举行“JCI认证医院”揭牌仪式。从此,山城妈妈们不出国门,就能在家门口体验同步国际标准的孕产医疗照护。

从5家的量变,到管理的质变:

5年4城5院通过JCI

“安琪儿现象”全国少有

活动现场,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医教部雷慧琼主任与到场嘉宾一起,回顾了通过JCI认证的历程。在医疗行业管理人士眼中,JCI认证是一座很难翻越的“高山”——它被视作“美国医院质量管理金标准”,涵盖338条标准、1294项衡量要素,深入医院医疗、环境、服务等各个层面,每一个细节都不容有失。同时,评审具有极强的随机性,每一个院内员工都有可能被抽问,每一位客户都有可能参与访谈。这种严苛程度,让全国数万家医院,仅有70余家通过认证。

自2012年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高攀院区)西南首家通过JCI认证以来,安琪儿就致力于把上千条国际标准融入医院的基因和血脉,旗下每一家医院都严格遵照JCI标准运营。多年的努力和沉淀,让安琪儿得以真正贯通JCI的精髓。2012年后的5年内,昆明安琪儿顺利通过JCI认证,西安安琪儿、成都安琪儿(蜀汉院区)也在启幕1年左右的短时间内荣膺此项殊荣。重庆安琪儿更是以高分收获了国际评委们的认可。

从细节的量变,到安全的质变:

1294项衡量要素

让安琪儿每一细节零误差

揭牌仪式完成后,现场的山城妈妈们和行业代表一同“重走评审之路”,亲自“巡视”重庆安琪儿,见证JCI的每一细节——在妈妈们心里,医院是一个最“安全”的地方;其实在安琪儿管理者们看来,医院的安全背后,是落实到细节的危机意识。重庆安琪儿期待通过这一环节表明,医院将抱着开放的态度,在每一细节上,时刻接受妈妈和媒体的监督、建议。

在重庆安琪儿,妈妈入住时都会戴上身份识别腕带,每一次抽血、给药前,都会用2种以上方式确认身份,避免混淆;每一台手术无论大小,都会严格执行“Time-out”制度,确保手术客户、手术部位及操作方式的正确;在药品管理上,不仅明确标示高危药品/易混淆药品,配药时,更采用给药调剂人与发药人双人核对发药、看着妈妈服下的方式,确保不会用错药或漏用药。

当JCI的1294项细节汇聚起来,就形成了安全的质变,准妈妈不用担心在医院的哪一步会“踩雷”引爆危险,孕育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从过程的量变,到结果的质变:

医疗流程每一环的“人性化”

让孕育之旅更美妙

自2015年9月启幕后,重庆安琪儿在短时间内收获了众多山城家庭的信赖。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安琪儿医教部雷慧琼主任表示,这与安琪儿对JCI理念的深度理解密不可分——传统的医疗体系,往往以医疗结果为导向,但重结果而轻过程的思路,有时反而导致对结果无法完全把控;JCI“以人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能让医护团队“重视这个过程”。

重庆安琪儿的每一次问诊,时间都十分充裕,长达20分钟,医生会详细了解妈妈的身心情况、生活饮食等,从而制订精准诊疗方案;为了帮更多妈妈达成顺产梦想,安琪儿将医疗照护前置到孕早期,通过孕期整个过程的体重管理、产力锻炼、心理指导等,养成适宜顺产的身心条件;洞察到很多妈妈因怕痛而不敢选顺产的心理,重庆安琪儿携手“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在孕产全过程中体系化管理疼痛。

JCI“以人为中心”医疗理念的指导,让安琪儿实现了从“治病”到“治人”,也让诊疗结果发生“质变”。

量变到质变,重庆安琪儿致力于把国际JCI的每一项标准融入骨血,在这背后,更是对人性化医疗理念的追求。这也为山城高端妇产医疗行业的体验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