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5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孙东平和儿子在自家车上合影 本人供图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陆璇) 你在长春打滴滴快车的时候,是否见过这样一位父亲:他开车,副驾驶上坐着一个十多岁的大男孩,每次接到乘客,他都会解释,这个孩子是他的儿子,智力有点问题……他叫孙东平,45岁,儿子叫六一,是一名发育迟缓并有自闭症的孩子,今年17岁了,可智商只有四五岁孩子那么高。

孩子两岁时查出发育迟缓

  孙东平与爱人是在“六一”儿童节生下的儿子,所以起名叫六一。

  六一两岁的时候,孙东平检查出孩子有发育迟缓的症状。“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我带着儿子到北京的医院检查,大夫说不要想孩子的以后,想孩子的当下,要积极乐观面对。”孙东平做到了,尽管与爱人在孩子7岁的时候离婚,可是这些年来,孙东平从未放弃过六一。

7年特殊学校教育情况好转

  在上特殊学校之前,六一 一直就读于普通小学,孙东平认为让六一接受正常孩子的教育,可以培养他的自律性。“后来,六一上了7年的特殊学校,一直都是免费的,去年3月份开始,他经常生病,就没有让他去上学了。”通过特殊学校的教育,六一的情况有所好转,与学校的小朋友相处非常愉快,“我对他的文化课不做要求了,他5岁开始学习数学,但是直到现在十以内的加减法还是不会算,但是我主要对他的动手能力做一些训练,最起码以后的日子里,他能自立,甚至能通过一些劳动养活自己。”孙东平说。

带着六一当网约车司机

  孙东平做过很多工作,“我开过饭店,开过台球厅,还在一家东北土特产店工作过。”在台球厅工作时,六一有机会认识这些打台球的人,使得六一能更多地与外界接触。“去年3月份的时候,六一经常生病,我就没有再让他上学,他每天跟着我上班,可是有些影响我的工作,我就辞职了。”听说干网约车比较赚钱,孙东平用自己的积蓄贷款买了一辆七座的SUV,“这样的话,六一就能和我一起上班了,我每天带着他,能让他接触到外界。”孙东平的车每个月要还1800元的贷款,“六一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每次有乘客上来,我都首先会跟乘客解释,我家孩子智力有些问题,我每天都带着他,希望您能理解。”大部分的乘客也都表示理解。

每年都带着六一去旅游

  提到与儿子的快乐时光,孙东平说每年都会带着六一外出旅行,“今年我们去的上海迪士尼。”在孙东平的朋友圈中,有他和儿子的众多合照,父子俩穿着一样的衣服,露出同样的笑容,“我不需要社会各界的救助与同情,我现在还可以照顾我的儿子,我也能够挣到钱。”孙东平说,六一每个月花在锻炼上的费用大约是3000元,自己的工资还是能够保障六一的生活质量。

  希望更多的长春市民能够理解这样一位父亲的苦心,如果您约到了孙师傅的车,请您理解他对儿子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