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1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A03版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 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由长春大学包保负责精准扶贫工作。长春大学派出扶贫小分队,由吕原生驻南阳村任第一书记。他半年驻村113天,走访贫困户446次,带领村干部整理222户贫困户情况,甄选出一般困难户和特殊困难户,选出55户特殊困难户。长春大学举全校之力对该村进行资金、项目帮扶,年底之前有望全部脱贫。

  针对南阳村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长春大学投入7万余元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建设了多媒体电商工作室,开发了南阳村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手机客户端(App),集产品宣传推介、下单支付、物流配送为一体,上线两周销售出价值1.2万余元的杂粮。学校发动大学生开展项目名称征集活动,帮助南阳村杂粮项目设计了商业品牌名称“非你陌黍”,并成功帮助南阳村在国家工商总局完成了商标注册,包含了杂粮、杂豆类、肉类等29个品种。

  2016年,长春大学党员干部捐款50万元,争取社会资助价值2万余元的水泥,建设了近500平方米厂房、200平方米原料库和窖池、锅炉房等基础设施。和龙市地方税局协调扶贫资金20万元,用于购置锅炉和酿酒设备;企业经营管理者冯延中个人出资30万元,用于项目的流动资金。主要产品为糖化饲料、原酒等初级产品,项目采取股份制经营管理模式,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营,出资方长春大学代南阳村贫困户持有42.5%股份,经营管理者冯延中持有37.5%的股份,南阳村村集体持有20%的股份。项目收益后,出资方长春大学获得的分红收益将归南阳村村民代表大会选出的重度贫困户所有。

  把贫困家庭的孩子介绍给教职工和基层党组织,采取个人认领、集体认领相结合的方式,自愿认领贫困家庭的孩子,给他们资助、引导和关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就业成才。截至目前,通过这一活动已有18个贫困家庭的22个孩子受益,每个家庭获得了千元以上的资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网游为何成了祸水?事情可能很复杂
  • 她是唯一敢说慈禧老寡妇的大清公主
  • 巩高峰:我喝鸡汤都是直接从他身上舀
  • 秘果:没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夏游北戴河,尝不尽的海鲜美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