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03:27 重庆晨报

分享
▶10日晚,方言话剧《管家婆》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本报讯 (记者 燕勇)“一家一户是小小的家,社区是大大的家。书记就是管家婆,西瓜芝麻一把抓。”10日晚,方言话剧《管家婆》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进行汇演。

永川区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罗清泉、区委副书记刘义全等区领导以及各镇街负责人、群众代表共计500人现场观看。

该剧以社区生活写起,展示社区女书记王香香为人民群众解难题、以社区为家服务与奉献的精神,讲述新上任的社区书记王香香,为老百姓的利益奔走,积极化解群众纠纷,切切实实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团结并依靠广大群众建设美丽社区的动人故事,生动刻画出一个忘我工作的基层“管家婆”形象。

2014年,我区以永川社区书记日常工作为题材创编、排演方言剧《社区女书记》,当年10月进行首演,之后在街道、社区巡演30场。

创作演出团队在巡演过程中,不断收集群众意见、完善创作思路,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心打磨,深度创作改编并正式更名为《管家婆》。

该剧于去年8月改版后,截至目前,共计演出53场,并于今年4月荣获第十四届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