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18:26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节目多次对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的骗局进行了报道。这类案件特点突出、诈骗数额巨大、受骗人数众多,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受骗都很常见。“民族资产解冻”的骗局是如何编织的?受害人又是如何相信了漏洞百出的骗局?近期,公安部统一部署集中破获了十多起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头的诈骗案件,再次对“民族资产解冻”这个老把戏的骗术进行揭示和提示。

  凌云县有个“藏宝洞”的说法,虽然在外面一直传得很邪乎,但是在当地老百姓看来却并非如此。 75岁的黄大娘说,以前村里经常组织进溶洞里挖泥沙,他们对洞里面的情况很熟悉。

  虽然山洞里啥也没有,但有人却绞尽脑汁儿在里面做起了文章,愣是编出了这样的故事。

  他们说,现在守宝老人已经有意想把财富捐献出来,但是要想最终撬动这些巨额财富,就得大家一起想办法去打动“守宝老人”。

  这就是“民族资产解冻”这类骗局最初始的一个版本。最开始是面对面地骗钱,这个把戏在凌云县当地,几乎尽人皆知。

  对外,他们谎称是干“民族资产解冻大业”,而在当地,大家都心知肚明,称之为“割猪”。

相关新闻: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凭空编造骗钱财 社交平台助扩散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贪财妄想痴人梦 执迷不悟变帮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