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3日07: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专家:外来物种,不要放生,

    最好吃掉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向洁) 前天上午,家住青山区的男子黄昌发钓鱼时,意外钓到一只重20多斤的“大乌龟”。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鳄鱼龟,系外来物种。

    55岁的黄昌发介绍,7月21日上午9点,他在青山区厂前街苏家咀一个池塘钓鱼,用猪肝作饵。上午11点多,有东西咬钩了,他拉起来一看,好家伙,“是只体形巨大、长相凶恶、背甲上棱角分明的大龟。”

    大龟重21.7斤,背甲长约40厘米、宽20多厘米、身子厚约6厘米(见下图)。

    昨天上午,东湖海洋世界副馆长、科普专家王建祥先生看了这只大龟的照片后,确认为鳄鱼龟。因它集乌龟和鳄鱼的外表特征于一体,故被人们称作鳄鱼龟,又名鳄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和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鳄鱼龟属外来物种,其原产地为美洲。它极凶猛,能一口咬断鸡腿,也可咬碎玻璃。如将鳄鱼龟放到中国的野外环境中,它就是水中的顶级杀手,基本上不会遇到天敌。如果大量繁殖的话,还会破坏生态平衡,危及中国本土物种的生存。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与饲养鳄鱼龟,抓到鳄鱼龟后,也不要将其放生,最好将它宰杀后吃掉。

    王建祥先生表示,鳄鱼龟全身都是宝,其肉、肝、甲壳经过加工后,均可食用。特别是它的肉,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味道鲜美,还有滋心养肺、壮人筋骨之功效。

    图片由周先生提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