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20:53 看看新闻

分享

最近,在广西南宁市邕武明秀路口,每到夜里,就有一名男子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妇人推到路边,留其独自过夜,天亮才接回家……这是为什么呢?



据悉,老人躺在路边大树下的轮椅和一张凳子搭的“板床”上。附近店铺老板说:“这个老人近段时间以来,每天晚上八九点钟,老人都会被推出来放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家人偶尔会来看一下老人,直到第二天早上,才会被家人用轮椅推回家。”男子晚上在附近烧烤摊看电动车,一直到半夜两三点收工回家,就把老人留在街边,第二天上午再来接回。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老人的家。只见家中物品有些凌乱,屋内空气潮湿沉闷。



老人坐在轮椅上,耷拉着头,四肢干瘦,腿上还有些乌青和蚊虫叮咬的痕迹。老人还能说些话,只不过说的是家乡话,难以交流。

男子自称姓蒋,来自桂林全州。他说,现在住的地方是租的,老人是他的母亲,今年87岁,患有糖尿病和轻微脑血栓。蒋先生说,他兄弟姐妹4个,现在只有他在照顾母亲。

之所以每天晚上带母亲出去,是因为母亲在家有时会自言自语吵闹,影响到他人,妻子第二天白天要上班,会休息不好。



他说,现在他每天晚上在上述路口附近的烧烤摊帮人看车收费,每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他的爱人做清洁工作,每月收入有1000多元。老人平时吃的很少,一个月开销也有几百元。

该男子说,将母亲彻夜放在街头的行为不是很好,之后不会再这样做了。他和大哥也会协商,给老人一个合适的赡养方案。


(来源:南宁新闻综合 编辑:曾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