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家庭园艺园里有许多创意栽培 新文化记者郭亮摄
    

A03版  昨天是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第二天,恰逢周末,很多市民都是全家老小齐上阵。无论是喜欢拍照的您,还是想在农博园里学些专业知识的您,在农博园逛一圈,这些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为了方便百姓将景观复制到家里,去年的都市园艺园,今年更名为家庭园艺园。除了花园设计之外,还有室内书房、餐厅、儿童乐园、阳台和露台的景观设计,结合多种建筑风格。5000平方米的园区中共使用约150种植物。景观以创意栽培为主,景观造价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管道水培系统,操作很简便,易于清洗,主要是通过管道为植物输送营养液。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调解水培架的大小和种植密度。一套这样的水培系统,售价不到1000元。此外,还有适合室内外基质栽培或水培的植物“屏风”,也被称为“会呼吸的墙”,放在家里,可以净化空气,增加室内空间负氧离子。

  “渔业展馆”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及海狮、海豹、泰国庙龟、斑马龟、南美绿鬣蜥等奇特海洋动物及爬行动物。新增650平方米梦幻水母馆,在渔业展馆内,是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设置有水母长廊、花样水母区、魔幻水母区三大部分,通过采用灯光变化及镜面多角度反射手段,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水母,造型万变、色彩斑斓。由于水母怕光,馆内照明不足,这时候设备齐全的游客们就派上用场了,大小各异的单反对着玻璃缸抓拍。

  此外,最适宜拍照的地方还有占地3000平方米“沙漠植物园”,首次进驻6万平方米温室,种植展示象脚丝兰、三角树状大戟、铁甲丸等150多种热带沙漠植物和小型多肉植物,搭配城堡、驼队等景观造型。

■提个醒

展区很大 最好穿双舒适的平底鞋

  本届农博会室内展馆设置五大展区,集中展示展销国内外名优绿特品牌农产品及食品,共设置1370个国际标准展位。此外,精品畜牧业展区集展示、展销、观赏、表演于一体,展会期间还安排名优宠物展示及表演等活动,来自法国、德国的汗血宝马、温血宝马将带来精彩的“马术表演”。

  农博会展区面积达60万平方米。因此,提醒那些来农博园参加展会的市民,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女士注意做好防晒,最好带上晴雨伞,遮雨遮阳都能用上。 新文化记者 黄艳丽 实习生 王婉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