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成立广告代言人委员会剑指“虚假代言”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刘长忠)旨在完善广告代言人行业服务引导、发挥行业整体效能的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委员1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成立大会上说,广告代言人作为广告活动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告创意、品牌塑造、营销效果、知名度提升等商业行为中发挥着突出的作用,对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广告代言人行业存在虚假代言、盲目代言、代言费虚高、被代言和公益代言不足五大问题。

  张国华说,一些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名人”,对其代言产品并未有亲身体验和使用,甚至明知产品存在问题依然进行代言,夸大、夸张宣传,误导消费者。从近几年曝光的伪劣产品看,虚假广告代言时有发生。

  一些企业盲目选择、借助部分明星或者专家名人来代言,在代言人选择过程中,没经过科学、理性的分析;而少数广告代言人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在粉丝文化经济的推动下,部分名人、尤其娱乐界明星的代言费虚高不下,动辄数百万元人民币甚至过千万元。对于那些价格过于虚高、甚至恶意哄抬、炒作提升价格的行为,需要予以抵制和规范。

  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等主管部门大力支持、推进公益广告事业的发展,但目前广告代言人参与公益代言活动尚不普遍,公益代言的力度亟待加强。

  张国华称,基于此,中国广告协会决定成立广告代言人委员会,为广告代言行业提供系统完善的服务和引导,将广告代言行业内的优势资源组织起来,在倡导行业自律的同时,发挥行业整体的效能。

  他希望广告代言人注重自身言行对于社会价值观的影响,在法律意识等方面提升自身的认知水平。

  据介绍,作为广告代言行业的服务平台,广告代言人委员会将规范广告代言行为,发挥“导向”作用;用法律保障维护广告代言的正当权益;提倡、鼓励广告代言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项目。

  中国广告协会成立于1983年,是覆盖广告活动各主体及相关产业的行业组织,在国家工商总局和民政部指导下开展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