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05: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家国)“老杨,你的善款我已经帮你送到了,两个孩子都特别棒,她们非常感谢你。”昨日上午11点,民警郑仁贵和社区群干一行先后来到10岁的心儿和21岁的小巧家,代六旬老人杨志卿完成反哺资助贫困生上学心愿。

    老杨家并不富裕,妻子得了肾病后,一度还下了病危通知书,生活艰难。江汉区常青街复兴责任区民警郑仁贵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和社区群干帮他一起申请了大病救助。在大家的关心和老杨细心照顾下,老杨的妻子病奇迹般好转。

    “老伴身体能康复,跟大家的帮助分不开,现在是我回报社会的时候。”今年5月份,江汉区公安分局开展“万警进社区”活动,民警郑仁贵再次到老杨家走访,老杨拉着他表示,想要资助他人,回馈社会。

    正好,常青街综合党委委员吴正义在黄陂区长轩岭镇竹园村对口抚贫,他告诉郑仁贵,马上就要开学了,村里有两个贫困生无钱上学。老杨得知后当即表示,他和老伴愿意资助两个孩子一人600元。

    8月15日,老杨把省吃俭用挤出来的1200元钱送到郑仁贵手上,委托其转交两名贫困生。

    昨天,拿到600元钱,已经上大二的小巧不断跟记者说:“我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杨伯伯那样的人。”记者了解到,小巧爸爸没有工作,妈妈也有病,家里经济也很困难。光学费一年就是一万多。暑期她也是一直在打工给自己赚学费。

    看到民警将钱交给两个孩子的视频后,老杨表示,他会继续资助这两个孩子。

    民警代老杨将钱送到贫困孩子手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