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6日10:58 江西法院网

分享
  除夕夜,妯娌吵架引纠纷;为出气,侄子驾车撞伤婶婶。近日,南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这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吴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7年1月27日(农历除夕)17时许,被告人吴某叫叔叔到家中喝酒。由于吴某母亲与其婶婶潘某关系不睦,双方发生口角。吴母责怪儿子叫叔叔过来吃饭,持木棍打吴某,并与潘某又发生吵架。

  后吴母气不过便到自家拿出农药喝,被吴某等人夺下农药并迅速送往卫生院救治。被告人吴某驾车从卫生院返回家中拿钱和衣服的时候,看见婶婶潘某坐在家门口。吴某一时气愤便开车将婶婶潘某撞伤,并弃车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潘某的人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2017年2月7日,吴某到公安机关投案。2017年2月10日,吴某母亲与被害人潘某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赔偿了潘某全部损失15.5万元,潘某对吴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被害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吴某主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本案被告人吴某与被害人潘某系亲戚关系,本案发生系因民间纠纷引起,且案发后被告人吴某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宽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地铁吐痰男逻辑:有房子才有话语权?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不到怀孕生子都不知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