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07: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33家主流媒体发起寻找“最美家乡人”公益活动,活动将从市民推荐的人物中评选出武汉十佳“最美家乡人”,并推荐其中两人参加全国评选。具备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善良温暖、坚强贤惠、责任担当、文明现代等美德和品质,能温暖您的凡人善举,都可能获评“最美家乡人”。征集热线:82438380,邮箱:whwblf@163.com。也可通过“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推荐。

    面色黝黑,语速急促,来去匆匆,手机总是响个不停。这是武汉市第七批、第八批援藏干部、西藏乃东县经合局局长刘纲华留给记者的印象。特警出身的他身手敏捷,即使在高原,还时不时来个踢腿,让深受高原反应之困的其他人羡慕不已。他还时不时写几句诗,字里行间尽显豪迈,这位39岁的汉子曾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当地人称为高原上的“拼命三郎”。

    创建乃东武汉园区

    全国援藏“零”的突破

    2013年7月,刘纲华随武汉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到达西藏乃东,担任乃东县经合局局长,主要任务是招商引资。

    对他来说,招商引资是“一抹黑”。为尽快熟悉情况,一个月时间内,他深入企业调研20多次,撰写了《乃东县招商引资的思考与对策》、编制了《乃东县招商引资手册》,为他下半年完成4.018亿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3月,刘纲华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资源及区位优势,借鉴武汉“工业倍增计划”先进经验,依托武汉人才、资源、技术和雄厚经济实力,创建乃东武汉园区,率先实现全国援藏20年来,17个省(直辖市)116个城市对口援藏中产业园区建设“零”的突破。

    而为了说服首个落户产业园的企业藏禾粮油,刘纲华和企业主在企业简易的活动板房里,拉着乡里、村里、乃东的相关单位谈判了一共122次。

    乃东武汉园区建设,对乃东在西藏农村改革试验区起到示范作用,成功争取中国朗姿上市公司签约,西藏山南六颗牙发展有限公司、山南藏禾商贸有限公司、西藏雅砻福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落户产业园区。此外,矿泉水生产加工、万头养猪场、太阳能发电项目也在他的努力下相继落地。

    4000米高的雪山上“跑”项目

    “诚”字诀引来众多客户

    “跑”来雪域冰川矿泉水项目,让刘纲华记忆犹新。

    “找到水源时,高兴得就跟疯了一样。”刘纲华说。2015年10月中旬,刘纲华陪专程来西藏的专家上山考察。到达4000多米的积雪山上时,突然狂风大作。两人乘坐的越野车在拐弯处打滑,掉头侧翻在路边,一旁就是百米高的陡坡。

    刘纲华手脚被刮伤,顾不上疼痛,急忙把专家从车里拉出来。

    稍作休整,在刘纲华的央求和搀扶下,两人又步行500多米,终于去现场取水带回了北京做检测化验。客商们被深深打动,毅然决定将项目落户乃东并投资9800万元成立西藏雪域冰川水资源有限公司。

    诚心换感动,真心结硕果,刘纲华“诚”字秘诀形成了强大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众多客商闻讯纷至沓来,协和太阳能、中电投、西藏云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实体企业欣然落户乃东。

    舍不得乃东

    申请继续援藏3年

    2015年6月,援藏3年期满的刘纲华面临是去是留的选择。此时,投资1亿元的万头养猪项目、驴胶加工项目正在洽谈实施中。

    他实在舍不得乃东,最终申请继续援藏3年。“老公你留下吧,我支持你!”重复妻子这句话,刘纲华至今仍然眼圈泛红。

    几年来乃东县财政收入历史性转变:连续多年招商引资财税收入突破5000万元,占乃东县财税收入总量的46.5%,乃东县在招商引资考核中一跃成为山南地区十二县招商引资之首。

    文/记者刘丰 图片由本人提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中国足球不能指望里皮
  • 酒店不换床单,消费者信任被如此滥用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因为没生出男孩被离婚之后
  • 最有希望折桂威尼斯电影节的15部电影
  • 难产孕妇跳楼身亡:产妇没有话语权?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