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7日22:08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90年代亏百万赔光家中积蓄 八旬老人负疚独居烂尾楼20多年捡垃圾为生

  一名江苏籍的85岁老人,1991年来到海南,投资了百万做房地产生意,但是却全都亏了本。此后,老人就一直住在海口市海甸岛五中路的一个烂尾楼里,而在新闻播出之后,好心人也积极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终于,在大家的转发下,老人的家属得知了许阿公在海口生活的消息,从江苏飞到海口,准备接老人回去。

  8月30号上午,记者来到海甸五中路的一栋烂尾楼里,在这间四面漏风、破烂不堪的小房间里,见到了头发灰白、瘦骨嶙峋的徐阿公。

  老人说,他今年85岁。1991年,他来海南做房地产生意,不料亏了100多万,几乎把家里的积蓄都赔光了。此后,老人便与老家的亲人失联,独自在海口生活,在这栋烂尾楼里,一住就是10多年。对于当下的生活,老人家很看得开,并且拒绝了好心人的资助。但是记者同徐阿公进行沟通之后,老人家表示,其实他的内心是想回去的,但是现在他要得到家人的认可,也就是家人亲自来接他,才愿意回去。

  经过媒体报道,江苏八旬老人在海口住烂尾楼捡废品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发。终于,徐阿公的家人也得知了这个消息,买了机票,从江苏匆匆赶到海口,来到徐阿公的住处。

  看到家人的到来,徐阿公很开心,表示愿意跟家人回家。

  徐阿公的女婿说,前几天有朋友在网上看到徐阿公流落在海口的消息,并转发给他,在看到照片之后,他立刻确认这就是失联多年的老丈人。惊喜和激动之下,家人立即订好机票,于9月1号下午飞到海口来找徐阿公。而据徐阿公的家人回忆,老人从1985年就已经离家外出做生意,一开始是在广东,这期间家人多次劝老人回去,但是脾气倔强的徐阿公一直在外漂泊。

  朱女士说,事情并不像徐阿公所说的那样,他的妻子和儿女都不要他回家。相反,这么多年来,他们也一直在寻找徐进才老人,但是由于老人家没带手机,也没有留下住址。他们不清楚徐阿公到底身在何处,更不知道老人家竟然来了海南,生活变得如此落魄。看到老人现如今生活的情景,他们是既无奈又心疼。而为了等老人回家,他们还坚持守在老房子被拆迁的位置。

  朱女士表示,现在徐阿公的儿子孙子都在昆山老乡,帮他办理户籍等手续证明。老人回家之后,他们会好好照顾他,让老人家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老人的家属表示,他们非常感谢照顾徐阿公的好心人和老乡,以及海南当地的媒体,如果不是通过媒体的报道,一家团聚可能是遥遥无期。

  离家多年的老人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徐阿公的家人希望马上帮老人收拾东西,赶上当晚的火车,带着徐阿公回家。

  徐阿公的家人把阿公的东西进行了清理,还特地带徐阿公去染了头发,给他穿上了从老家带过来的衣服。看着家人为自己忙前忙后,徐阿公脸上的笑容一直就没有消失过。

  阿公现在居住的地方本来是没有水电的,有位老板在近几年过来承包了烂尾楼的一楼,看到徐阿公一个人居住,就也给他的房间接上了水电。 徐阿公和他的家人也对这位替阿公接上水电的全先生表示了感谢。

  考虑到老人已经几十年没有回家,户口也被注销了,不能坐飞机,徐阿公的家人决定带着他坐火车回家。但是阿公现在没有身份证,想要买火车票也不容易,徐阿公的家人在清完东西后,就带着阿公来到了红岛边防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很快给阿公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红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符贺雄表示,曾经他们也给徐阿公做过思想工作,希望阿公能够同意住进救助站。但是阿公性格比较倔强,始终不愿意搬出自己原本居住的地方。后面是有位好心的市民和徐阿公慢慢进行接触,才了解到徐阿公的身份信息。他们也多次和江苏的警方进行联系,希望能够找回徐阿公的家人。现在了解到徐阿公没有身份证坐火车的情况,他们也会尽力的帮助徐阿公进行解决。

  随后,符贺雄带着徐阿公和他的家人一起来到了海口火车站。找到了海口车站派出所的的民警,向他们反映了徐阿公的情况。

  海口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考虑到徐阿公情况比较特殊,已经和车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能够为徐阿公和他们的家人进行协调,让他们尽快坐上今晚回家的列车。

  看着徐阿公坐火车的问题解决后,朱女士从心里感到高兴。

  得知自己马上就能够回家的徐阿公,笑着向记者说,自己感觉到很高兴。他说当年在离家的时候,儿子和女儿都还没有结婚,如今自己不仅有了孙子,连重孙都已经出世了。他在和帮助过自己的老友告别后,就和家人一起回到自己的老家。

  看到徐阿公能和家人回到自己的老家,我们也衷心的祝福徐阿公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健康康的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来源:海南新闻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