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21:15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原标题:西安交大老教授骨裂仍坚持拄双拐上课 藏起拐杖怕学生发现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教师,拄着双拐正在为学生上课,老师时而书写板书,时而为学生答疑解惑。照片一经发布,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不少人也认出了这位老师正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数学教授周义仓。

  周老师说,前不久自己不慎将右脚扭伤造成骨裂。但因为教学任务已提前安排,再加上数学内容繁多复杂,所以自己就坚持来上课,因为要拄着双拐,所以他最担心的是会影响学生们的听课。

  周义仓说:“这个作为教师来讲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我要调课,从教师到教学计划、到学生各个方面都有点不方便的地方,不动的话最好。”

  网友所发布的照片正是周老师给大三学生上的第一节数学建模课,因为是选修课,很多学生之前并不认识周老师,为了不让学生发现自己行动不便,周老师专门早早赶到教室,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西安交通大学大三学生王晨浩介绍:“他把拐杖放在了一个我们都不会去看的地方,然后一直在哪里站着,而且那个讲台会把他的下半身挡住,所以我们当时都没有意识到。挺敬佩老师的,那天还是下着雨。”

  周老师说,教完这学期他就退休了,35年的教学生涯中,最高兴地不是带出多少优秀的学生,而是每一位他所带的学生都能从他这里获取到自己用的知识。“有机会把自己学的一些知识展示给学生、交给学生,另外把我们有一些观点、有一些做法,让学生看到,我们蛮高兴的。”

  来源:陕西新闻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