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7:26 重庆晨报

分享
李海伦拍摄《鲸默》时的剧照。 本报记者 许恢毅 翻摄

本报讯 (记者 黄晔)重庆市11中高三学生李海伦,近日收到中国—欧盟电影节官方邀请函,邀请她11月10日赴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本届电影节开幕式、颁奖典礼。

收到邀请函,小李同学喜出望外,她自信满满地对重庆晨报记者说:“入围电影节的微电影《鲸默》是一部剧情、演绎俱佳的作品,虽然剧组绝大部分都是高中生,但放在网上5分钟的预告片,很短的时间就突破了200万人次观影。”

李海伦是《鲸默》的导演兼编剧。她透露,这部微电影片长19分钟,以网络热议的变态死亡游戏为背景,讲述了青少年在迷途中的自我救赎。

据了解,电影的主创人员除了摄影邓景文是大学毕业生,其他都是高中生。几位主演,有两位9月刚刚入学就读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共在重庆录取了3人,其中一人是王俊凯,另外两人就是《鲸默》的女主角邱天和男主角陈泽轩。目前他们一个签约了杨幂工作室,另一个签约了华视娱乐公司。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除了前期的剧本创作和筹备时间,正式开拍到制作完成,其实只花了一周的时间,成本仅280元。

市11中高三班主任郑云霞得知李海伦的微电影获国际电影节提名并不意外,在她眼中,这个学生才华横溢,能歌善舞,文艺范十足,很有导演天赋。李海伦是学校第一任话剧社的社长,组织导演了经典剧目《暗恋桃花源》,当时5元一张的门票,获得大卖。

刚刚跨入高三的李海伦很忙碌,她正卯足了劲为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梦想冲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