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21: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张氏清代道光年间墓葬。 永善县公安局

  中新网昆明9月21日电(杨晶)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公安局21日对外披露,该局青胜派出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人被刑事拘留,1人因患病被取保候审。

  “今晚盗坟的人来了,人已下车进山,请求你们来处理!”9月17日20时许,永善县公安局青胜派出所接到辖区玉盘村张某电话报警。

图为被撬挖的古墓。 永善县公安局

  接警后,青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驱车赶往玉盘村,在村委会发现了一辆白色商务车车门开启,驾驶员已不见踪迹。民警立即组织当地群众在周边查找驾驶员,并对该商务车进行检查。在商务车内,民警查获钢管三根,管制刀一把。

  当晚22时许,当搜寻人员到达玉盘村大田堡社坟山处时,发现有5人正在挖掘张氏古墓。见到搜寻人员后,5人快速逃窜到山林中消失了。民警随即发动村社干部和群众进山搜寻。18日上午8时许,搜寻人员在当地山林里将其中一名盗挖古墓的嫌疑人抓获;中午12时许,另一名嫌疑人到青胜派出所投案。中午14时许,搜寻人员在一竹林处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傍晚19时许,搜寻人员在一岔路口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抓获。

图为留在现场的作案工具。永善县公安局

  经调查,上述5名盗挖古墓的嫌疑人分别为毛某泽、梁某高、母某堂、余某红、何某明,他们均来自昆明市富民县,其中一人曾到过青胜乡并发现有古墓存在。9月17日上午,5人驾驶一辆商务车从昆明富民县出发,驱车百里,于当日19时许到达永善县青胜乡玉盘村的张氏古墓下面的公路处,除留一人驾车等候外,其余人员便进山盗墓。其间,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盗挖,直至被搜寻人员发现后,逃窜山里。

  目前,上述5名盗墓嫌疑人除1人因患病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外,其余4人已被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刘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