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09:4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今天(23日)起至25日,陕西、江苏、安徽等多地将遭遇一轮较强降雨过程,有大到暴雨,其中明天雨势最强,江苏、安徽或出现大暴雨。近日冷空气在北方相当“抢戏”,受其影响,北方大部气温将普遍下跌4-8℃,乌鲁木齐或将迎来今年首场雪,东北、华北也将加快入秋进程。

  江苏安徽等地暴雨来袭 明天雨势最强

  昨天,我国多地出现降雨,雨水相对分散,仅辽宁等地雨势较强。像是辽宁鞍山,昨天6个小时降雨量就达到了62.2毫米,为暴雨量级。

  22日上午9时许,辽宁沈阳天空乌云骤集,大雨倾泻而下。马东雷 摄

  今起至25日,随着暖湿气流不断加强,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江汉北部、黄淮南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天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东北部、江汉中北部、江淮西部、江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北部和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明天雨势最强,四川盆地东北部至江淮地区有较强降水,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及辽宁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预计,后期冷暖空气将持续交汇在上述地区,降雨过程紧密相连,阴雨天气或将持续至月底。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水过程恰逢周末,对安徽、陕西、江苏等地交通的影响较大,公众需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此外,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9月上中旬降水明显偏多,秦岭、大巴山、伏牛山需要警惕过多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北方冷空气轮番“抢戏” 东北西北等气温大“跳水”

  进入9月下旬后,冷空气开始侵入我国,受其影响,甘肃、内蒙古等多地气温骤降。其中,内蒙古降温最为凶猛,监测显示,昨天最高气温降幅达到6-12℃,局地有甚至达14℃左右。

  今天这股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减弱,北方多地气温开始回升。但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从新疆启程,自西向东横扫北方大部地区。预计,24-25日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随后会逐步东移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降幅普遍达到4-8℃,其中华北、东北地区,降温更为显著,27日还将南下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入秋进程也会加快脚步,华北平原等地都会逐步入秋,秋季前线可能向南推进到淮河沿线附近。与此同时,东北北部和新疆北部的入冬进程也可能开启。以省会城市为例,乌鲁木齐今天最高气温为26℃,在冷空气打压下,明天气温将出现“断崖式”暴跌,最高气温降至9℃,26日最低气温跌至1℃,还可能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与北方秋冬季节渐浓相反,江南、华南一带仍维持夏天暑热状态。今明天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区域还将不断扩展,炎热十足。以省会城市为例,预计25-27日福州还将连续出现3天高温天气,此外长沙、南昌也将加入高温行列。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等对农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新疆、内蒙古还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未来几天华南、江南依旧炎热,部分地区仍有高温出现,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