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08:34 江西法院网

分享
  如今,手机收到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的情况时有发生,是有目的而为还是随机的?下面这个案例可以告诉你。近日,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宣判了首例扰乱无线电秩序案件,二被告人余某、岳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7年1月初,被告人余某经他人介绍,并叫来会开车的被告人岳某,为“老板”坐在车上发短信,报酬为每人每天600元。被告人余某、岳某自2017年1月10日至同月12日,驾驶小车分别在湖南省邵阳市、江西省萍乡市、宜春市、新余市、南昌市、进贤县发送内容为“尊敬的工行用户,您在我行的信用积分已满10000分,现可兑换998元的现金,请登陆gyhfx.cc及时兑换,逾期清零[工商银行]”的短信,在发送短信成功后,将发送条数通过微信向“老板”汇报,然后删除相关条数记录。2017年1月12日,进贤县公安局民警根据南昌市公安局通报,在进贤县胜利路江西银行附近将被告人余某、岳某抓获,并在其驾驶的小汽车后尾箱内查获发送信息的“伪基站”和手机。

  一审法院认为,违反国家规定,未经批准设置通信基站(伪基站),非法使用公众移动通信频率,强行向不特定用户发送诈骗、钓鱼网站链接等违法犯罪信息,销毁发送数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一审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豆瓣史上最低分电影!评分2.0真活该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