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女子网购垃圾袋却被设套骗走18万 警方机智周旋10分钟内全数追回

视频|女子网购垃圾袋却被设套骗走18万 警方机智周旋10分钟内全数追回
2017年09月25日 14:52 看看新闻KNEWS

  

  9月15日下午,一名自称是快递员的人打电话给黄女士,称她网上买的垃圾袋不慎丢失,要赔偿钱款给她。想起自己前两天的确在淘宝上购买了垃圾袋,而且对方说得有板有眼,黄女士信以为真,添加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

  

  

  

  接着,对方发送了一个链接过来,登录进去后显示的是快捷快递管理系统,黄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把银行卡号和密码输入到系统中。骗子掌握到这些信息后,利用第三方理财平台的漏洞购买了18万元的理财产品。而这些钱全部都是黄女士支付宝里的钱。

  

  

  

  

  

  发现自己被骗后,黄女士赶紧报警。接警后,祥平派出所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于是就利用黄女士的支付宝与骗子展开了周旋。

  

  

  

  

  

  民警以黄女士的口吻不断给骗子施加压力,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报警,经过不到10分钟的周旋,骗子开始自乱阵脚,最终主动把18万元全数退回到黄女士的银行账户。据了解,今年以来,祥平派出所共破获14起诈骗案件,捣毁诈骗窝点4个,抓获诈骗嫌疑人1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十多万元。

  

  (来源:厦门新闻 编辑:余寒静)

网购垃圾袋周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