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02:27 重庆晨报

分享

秋天是人体抵抗力最弱的时候,加上天气渐凉、早晚气温起伏变化大,导致幼儿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疾病高发。不过,很多市民有个困惑,孩子发热时应该加衣服捂汗,还是减衣物退热?或者立即就医呢?

加衣捂汗还是减衣退热?

专家:发热分三个阶段,视具体情况而应对

最近,一位家长向本报提问:一到季节交替,孩子就容易感冒发热,都知道要注意给孩子增减衣物,平常倒还容易判断,可孩子一旦感冒发热时,有种说法是要捂汗,有的说要散热,到底怎样增减衣物才算合适嘛?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

儿童医院专家介绍,由于近期天气变化过快,感冒发烧的小病人骤增。其中,很多孩子是由于保暖工作没做到位造成的。

礼嘉全科病房护士长罗顺清则表示,家长首先需要明白,发热分三个阶段,体温上升期、高热期、退热期。体温上升阶段孩子打寒颤,怕冷,可以适当保暖。当孩子处于体温高热阶段时,一定不要添加衣服捂汗,而是适当的减少包裹在孩子身上的衣物,一是能有利于孩子降温,二是可以让孩子更舒适。而当孩子处于退热阶段,会出大量的汗,注意更换衣物。

物理降温还是立即就医?

专家:38.5℃是条分界线,超过就应该送医院诊治

此外,孩子发热应该首先物理降温还是立即就医,也是家长们争论不休的问题。

罗顺清护士长建议,孩子在家出现发烧症状时,首先要测量一下体温,38.5℃以下建议在家物理降温并观察,若超过38.5℃建议就近选择医院进行诊治。

那么,市面上各种各样的体温计,你选择的是哪一种呢?

罗顺清护士长建议使用电子体温计。这是因为对于家有宝贝的家庭来说,传统水银温度计易碎,打碎后容易引起水银中毒。耳蜗温度计操作简单,但准确度对周围环境要求较高,只能粗约测出宝宝的体温。

本报记者 顾晓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一段忘年交和两段尘封的心事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