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7日10:22 看看新闻

分享

针对网友6日早上发布的“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一事,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森林公安部门当天对7名涉事人和2辆涉事车辆进行调查核实,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包括视频和图片,以及当地专业管护队员的核查,认为网上流传的这段“越野车追赶藏羚羊”的视频和图片是10月4日拍摄的,拍摄地点位于那曲错鄂湖附近。7名涉事人分别坐在两辆越野车上,想近距离拍摄藏羚羊,目击者刚好在当地拍风光,看到后拍摄下,并在6日早上发布了相关的视频和图片。整个追赶过程大约1分多钟。根据调查,涉事人存在追赶藏羚羊的行为,但是没有碾压藏羚羊、也尚无藏羚羊因此伤亡的情况。目前这一事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了解,西藏栖息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1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藏羚羊的数量已超过20万只,大部分栖息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达29.80万平方公里。从2015年开始西藏实施了羌塘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投入了三亿多元,建立了73个管理站,组建了780名农牧民专业管护队伍,制定完善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保护野生动植物。

10月6日,一则“两辆外地牌号的越野车在西藏追逐碾压藏羚羊”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有网友称,车辆在追逐过程中致数只藏羚羊死亡。6日下午,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称,事件发生在5日下午的保护区内,并未造成藏羚羊受伤或死亡。

朋友圈的消息称,一辆沪B.YH**和一辆苏D. A5H**的越野车正在戈壁上追逐藏羚羊群。图片显示,两辆越野车一前一后行驶,十余头藏羚羊在其间奔跑,其中一辆越野车距离藏羚群还十分靠近。有网友称,两辆越野车在追逐过程中致使数只藏羚羊死亡。另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图片消息称,涉事的两辆越野车目前停留在拉萨洲际大饭店。



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局里已经关注到此事,正在对情况进行核查,尚不清楚是否有藏羚羊死亡。

6日下午,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称,两辆越野车的行为很快被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越野车司机事后解释,看到藏羚羊群出于好奇便将车辆驶离公路进入试验区,以便更近距离观察。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事件并未导致有藏羚羊死亡。事发后保护站已经对涉事司机进行了处理,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编辑:曾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