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8日16:22 央视网

分享

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民警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

  央视网消息:从10月5日开始,北京各大火车站开始出现返程客流。特别是10月6日和7日,出现了客流返程的最高峰。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进站候车,北京铁路警方及时抽调民警、辅警等警力,加强火车站广场、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等部位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客流疏导,防止出现人员拥挤、踩踏,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返程、平安回家。

执勤民警在车站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控制。

  据悉,返程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严格按照“警力前置、显性用警、武装巡控”的原则,增派持枪特警、携犬民警对辖区客流集中的大站和高铁车站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控制,坚决做到“警戒区1分钟、核心区50秒”快速处置要求。同时,在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北京铁路警方还设置了治安检查站,加大对进京旅客携带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全力构筑起进京安保屏障。

治安检查站民警,对进京旅客实施抽查、抽检。

  上午10时许,在北京西站出站口,记者看到出站的旅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而检查站前执勤民警和辅警们工作繁忙而有序,丝毫没有一丝倦怠。面对民警的检查,出站的旅客们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据北京西站派出所治安检查站民警张婷介绍:“双节”期间,北京西站派出所设置了治安检查站,对进京旅客实施抽查、抽检,确保北京节日期间治安秩序稳定。由于出站旅客较多,张婷讲一个小时大约抽查、抽检旅客在200名左右。

  11时许,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进站二楼,记者看到警务工作站的民警们正在忙碌着。据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闫春清介绍,刚刚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在12站台停留的北京西至太原南的G607次旅客列车上发现了一名涉嫌吸毒的旅客,通知他前去调查,并进行尿液检测。向列车乘警了解情况后,闫春清登上了列车。经尿液检测,呈吗啡阳性反应,于是将该旅客和其父亲带下列车前去派出所接受调查。后据了解,经调查该男子目前没有再吸食毒品,而是在接受药物治疗。在他治疗的药物中含有吗啡的成份,所以经尿液检测才呈吗啡阳性反应。

便衣民警们刚刚在列车上查获了一名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

  在带回派出所的途中,碰巧记者又遇到了另一组民警在押解着一名嫌疑人,经询问执勤四队队长张卫民,得知是民警刚刚查获了一名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据悉,该男子叫崔某、56岁,河南省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安检队长段建勋和安检员一起检查旅客遗落的背包。

  中午12时,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进站口,进站的旅客不是很多,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队队长段建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安检传送带上,段建勋又发现了一个旅客遗落的背包。经与安检员一起开包检查,发现里面除了有月饼、衣服等物品外,还有一个户口本,于是他赶紧让安检员去车站广播室广播。就在等候丢包的失主时,段建勋又被一名安检员叫走,原来是一名携带违禁物品的老年男子不配合安检员工作,携带违禁物品不愿意被暂扣。在段建生的耐心工作下,老年男子终于同意暂扣违禁物品。刚刚处理完这件事,安检员又在安检仪旁发现了一个遗落的电脑包。幸好里面有身份证,他赶紧让安检员再去广播。

北京西站派出所老民警卢京山正在一丝不苟的进行制作旅客临时身份证明。

  下午14时,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门口,北京西站派出所老民警卢京山正在一丝不苟的进行制作旅客临时身份证明。据卢京山介绍,他制作一个临时身份证明平均需要时间20至30秒,过节期间客流大时一天大约制作1300份至1500份。

公安制证窗口外等待制作乘车临时身份证的旅客。

  在北广场售票厅内,购票的旅客不是很多。突然发现一个无人看管的行李,巡逻民警杨建生赶紧大声呼喊寻找事主。正在买票的一名男子听到后,赶紧过来说包是他的。此时,一旁正在玩手机的同行人也赶紧过来说他再看包呢。杨建生说,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是不能离开人,并再三叮嘱他们看好。

  随后,他拿出手机对记者展示说,你看这是昨天天有旅客买票就走了,将包遗失在售票厅,后来是费尽周折才找到事主。在车站广场,正在巡逻的杨建生不时被旅客叫住问路,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向旅客指路。他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旅客,他们派出所的专门下载了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公交车站分布图,通过微信群发给每一名民警,目的就是为了方便问路的旅客。

值勤民警王立华从派出所匆匆赶回警务工作站吃着过了饭点儿的午饭。

  14时40分,值勤民警王立华从派出所匆匆赶回警务工作站吃午饭。饭已经有些凉了,但是他毫不在意,可能是早就习惯了吧,帽子也没摘,端着饭盒一口菜一口馒头吃得很香。他和同事边吃边聊,说今天的茄子炒的不错、说张队长回来吃饭还早着呢,把午饭给他留一点儿、今天是客流返程高峰岗位一定要加强再加强。

北京西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们正在忙碌着。

  14时50分,在北京西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们正在忙碌着,他们不时的拿起电话或电台,处理一件件案情……

  虽然“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还有一天,但北京铁路民警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依然是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虽然在节假日他们不能休息、不能与亲人团聚,留有遗憾,但在他们的心里,最大的心愿和最多的牵挂就是,让节日出行的广大旅客能够平安进站候车、能够安全回家团聚。(庞贺雷 王海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