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20:34 看看新闻

分享

7号晚上,一名摊贩在路边演示钓鱼竿的时候,不慎把鱼线甩上了电力变压器,鱼竿导电后,摊贩瞬间触电倒地,呼吸、心跳骤停。



事情发生在7日晚上9点多,地点就在渝北区花卉园附近。一名卖鱼竿鱼线的摊贩为了像顾客演示,当街甩出了鱼竿,没想到鱼线挂到了高压电变压器上,一瞬间他便触电倒地。



事发后,警方在地摊四周拉起了警戒线。不过记者看到,各种渔具仍然摆放在原处,导电的鱼线还挂在变压器上,等待专业电力工人前来处理。据目击者说,遭遇触电的那位摊贩每天都在这里摆摊。



尽管变压器上明确标有“高压危险”的字样、电线杆上也包裹着反光条,但这些都没有引起重视,地摊就摆在了变压器下方。触电后,摊贩瞬间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但遗憾的是,在120赶到了现场前,没有人给他做心肺复苏。随后摊贩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记者来到急救部询问抢救结果,得知这名摊贩已经不治身亡。



对于此事,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而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不少热心市民都参与了救援,但大家对于急救的方法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到底应该怎么抢救呢?在触电者倒地后,心跳呼吸骤停,旁边的路人用扁担把触电者和鱼竿分离,这是正确的操作。接下来,路人给触电者掐人中。而掐人中这种操作对于触电者并没有什么用,因触电导致心跳呼吸骤停后,旁边的人应该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哪怕做得不标准。


记者了解到,我国每年发生心脏猝死的人数超过50万例,心脏一旦骤停,4分钟之内开始心肺复苏,存活率为50%左右。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即使有幸生还,脑细胞也会受损。怎么做心肺复苏呢?首先呼叫病人,判断意识和呼吸,及时拨打120。做心肺复苏时,需按压双乳连线中间点,双手叠扣,腕肘关节伸直,垂直用力,以每分钟大于100次的频率按压30次,接着检查口鼻异物及呼吸,抬下颚,捏住鼻子,嘴包嘴,吹气两次。每30次按压,接两次人工呼吸,循环进行,直至抢救成功。我们掌握了这些急救常识,关键时刻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视频来源:重庆新闻 实习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