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23:45 央视

分享

​37岁的李女士在早饭后独自前往医院产检,身体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怀孕39周的她完全没有想到,此时,她腹中的孩子,正濒临死亡……

胎儿濒死 常规产检现致命“正弦波”

9月18日上午8:40,李女士抵达医院,测血压,正常;之后护士安排她做胎心监护,并建议她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先做胎心监护,再找医生补单子和缴费。于是,李女士在胎心监护作完20分钟之后,就进了一直照顾她孕期产检的胡冬梅医生的诊室。

情况危急 开启绿色通道立刻剖宫产

李女士的主治医生胡冬梅医生说,这是她从医科大学毕业以后,第一次遇到正弦波的真实病例,她立即意识到了病人情况的危急程度,马上亲自带着李女士赶往B超室。

就在李女士做B超的时候,胡冬梅已给妇产科的住院总医师崔曾营打了电话,让他开启医院的绿色通道,为李女士做剖宫产。5分钟以后,李女士从绿色通道电梯直达珠江医院17层的妇产科病房。

紧急手术 胎儿脐带“拧麻花”

李女士当天8点40分进的医院,上午9点50分,医生护士就已把李女士推到了手术室门口。因为致命的“正弦波”,病人不能再等,必须立即剖宫产。而当时,李女士还没有办理任何住院手续,也没有缴费,家人也还没有赶到医院。

李女士是吃过早餐,饱腹的状态来医院的,一旦使用全身麻醉,容易导致食物返流,就可能会造成她窒息,甚至死亡。再加上李女士没有办理任何住院手续,麻醉前必须要有的凝血功能检测也没有进行,因此,麻醉面临极大的风险。进行了局部麻醉后,距离李女士的胎心监测不到一个小时,剖宫产手术正式开始。

当主刀医生王颖切开李女士的子宫后,她清晰地看到了胎儿和子宫内的景象。

上午10点10分左右,李女士的孩子被取出,而麻醉师周树勤为了让李女士免除痛苦,又给她进行了麻醉,手术共进行了38分钟。上午10点43分左右,整个剖宫产手术结束,母子平安。

在新生儿评估中,这个经由绿色通道出生的婴儿被评为9分,是一个状况良好的婴儿。

写长信纪念感恩 让孩子记住这些医生救了他

第二天,李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了一封长信,讲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分娩经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李女士说,当时发这个帖子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记住,记住这个事情,记住这群医生们救了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