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0:52 看看新闻

分享

当天下午4点,在抚州资溪县泰伯湖边,有两名儿童突发意外,不慎落水。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初中生挺身而出,跳入河中救人。

从网友拍摄的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事发时有2名小孩不慎落入水中,一名少年在河中救援,另外几名男子见状后也在岸边伸手相助。



2名小孩被救上岸后,大家一边对其进行抢救,一边拨打120求助。



救人者尧熙表示:“当时情况很危险了,2人全身发紫,眼睛已经往上翻了。因为我在部队学过急救,知道怎么去把溺水的人水控出来,采取措施,想小孩肚子里的水控出来,想第一时间把小孩救过来。”



据了解,当时尧熙最早发现2名小孩落水的,但是因为自己不会游泳,危急时刻他只能四处寻找其他人帮助。这时朱宇俊出现了,说自己回游泳,直接把衣服一脱就跳下了河,二话没说救人。

被救的2位小孩叫小城和小鹏,今年分别5岁和6岁。好在被救及时,目前2人已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下河救人的朱宇俊,是资溪一中的一名初三学生,今年15岁,对于这次救人行为,他觉得理所应当。

朱宇俊表示:“当时没感觉,现在想想还是有点紧张刺激的。如果下次让我看到别人落水了,我还是会去救的。”

除了朱宇俊、尧熙2人外,当时参与救援的,还有黄金海、杨建等人。在性命攸关时刻,这几位好心人能够挺身而出,救起自己的小孩,孩子的家长十分感激。

小鹏的父亲吴小平说:“说心里话,在现在这个社会能够遇到他们几个好心人,也是我的一个欣慰,也是我儿子的一种福气,我真的要多感谢他们。”

(来源:江西公共  实习编辑:黄丽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