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2日15:55 看看新闻

分享

上周五,一架从云南丽江飞往深圳的飞机降落后,一名身穿名牌服装、戴着名贵首饰的女子正准备下机,没想到,“迎接”她的是福田法院的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还有一张法院拘留决定书。




下午两点多,福田法院拘留组成员进入机舱,扣押了坐在头等舱的女子罗某。罗某看到拘留决定书后,试图反抗,立即被执法人员制止。


当时的航班经济舱根本没有坐满,说明被执行人罗某是特意买头等舱的。



原来,被扣押的罗某是一家置业投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对外借贷700多万元,一直没有还钱。福田法院判决,罗某要立即向债主偿还借款和利息。




执行过程中,因罗某名下被查封的房产在建,无法处理,同时经过多番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没有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罗某在判决书生效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人间蒸发了。

福田法院依法将罗某列入全国法院失信人员名单,这也就意味着,罗某无法使用身份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等,入住星级宾馆、高消费旅游、从业、任职等多方面也受到限制。而正是一张机票暴露了罗某的踪迹,上周五,罗某通过护照购买了一张头等舱机票,从丽江飞往深圳出差。福田法院经过精心部署,最终成功扣押了罗某。罗某当天下午被送进福田拘留所,将面临被拘留15天的司法惩戒。




拘留后第二天,罗某提出要去香港开一个重要会议,希望进行执行和解,她提出的还款方案是先还300万,剩下的400万等出去以后再还。

执行法官认为,如果轻易解除对罗某的拘留,对方可能会故伎重演,逃避执行剩余债务。而且罗某坐头等舱出行,一身名牌服装和名贵首饰,明显是不差钱,有清偿能力。法官告诫罗某,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如果不及时履行义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最终罗某服软了,同意立刻执行全部执行款,鉴于她之前刻意逃避,无视司法权威,对其罚款10万元,罗某交了款,案件执行完成。



法官总结,“老赖”常用的耍赖招数有装“病”、隐藏或转移财产、人间“蒸发”、更改法人与公司名称、关闭老企业注册新企业、打“法律白条”等等。深圳市两级法院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今年1月到9月,福田法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万人,促成888名被失信惩戒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边控48人,实际拘留“老赖”78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责10件,和解金额达3421.8万元。


(视频来源:深圳新闻 实习编辑:陈冬)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