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16: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抓捕现场民警正在收集犯罪证据。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2日透露,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进行期权期货虚假交易的特大网络诈骗案。经初步核查,该案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警方已抓获犯罪集团涉案成员435人。

  今年6月,重庆南岸警方接到张某报案称,他在某网络平台进行期权期货交易投资,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已损失40余万元,怀疑平台存在诈骗嫌疑。此后,南岸警方又陆续接到其他群众类似报案。警方立即进行立案调查。

  民警经初步侦查发现,该案系一起利用在互联网上搭建虚假期权期货交易平台,通过对后台数据造假,使投资者受损的系列诈骗案件。犯罪团伙窝点主要分布在成都和重庆两地,涉案人员上百人。针对这一情况,警方集约刑侦、经侦、网安、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案件侦办工作。

  经过3个多月摸排调查,警方最终锁定了以福建籍人员陈某某家族为核心的犯罪团伙成员,并摸清了该组织架构。通过对该团伙核心成员扩线跟进,专案组进一步明确了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和经营模式。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在四川成都设立总部,在重庆渝中、江北等地写字楼租赁场地开设分公司,以金融交易平台、牛奶贸易企业等虚假面目进行伪装,招揽了数百名员工开展“业务”,实施诈骗。

图为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依次带离现场。警方供图

  抓捕当天,警方调集700余名警力分成13个抓捕分队,在成都、重庆9处犯罪窝点同步实施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435人。

  目前,警方已冻结涉案资金170余万元,并对58名涉案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李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撇开工资谈理想,如此老板都是耍流氓
  • 七侠和五义谁的功夫最厉害
  • 范墩子:黑夜,有时候更像一面影子
  • 相爱相亲:生活便是如此,是相爱相亲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万圣节晚上敢去这里才是真牛(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