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09:15 看看新闻

分享

在华中农业大学就有个巴基斯坦留学生,他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就是为了学小龙虾养殖技术,他梦想有一天,让每个巴基斯坦人都能吃上美味又便宜的小龙虾。



台斌,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师从著名小龙虾养殖专家——顾泽茂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台斌在巴基斯坦硕士毕业,经过分析对比,最终他选择到中国的华中农业大学就读,继续攻读水产养殖专业。


来湖北后,台斌第一次接触到小龙虾,味美价廉的小龙虾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虾中所含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但是在巴基斯坦,人们主要养对虾,产量低,价格贵,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有机会吃到。



“最近几年巴基斯坦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越来越贵,但是巴基斯坦人缺乏蛋白质,如果说我把小龙虾引入到巴基斯坦,这样大家都能够很轻松地吃到便宜的小龙虾。 ”



这几年,台斌跟着导师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摸索出虾稻混合种养的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实现水稻和虾的互利共生,并且获得成功。巴基斯坦淡水资源丰富,水稻种植十分广泛,正好可以引入这项技术。



“我家乡的气候条件和湖北省很相似,所以我相信小龙虾在巴基斯坦是一个很重要的养殖品种。我毕业后将回到我的国家,我会努力成为一名教授,和我的导师合作,将小龙虾带入到我的国家。”台斌说。


(来源:湖北经济 实习编辑:楚华)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