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2:05 看看新闻

分享

天气冷了,火锅、热腾腾的酸菜鱼成了餐桌上的热门菜,但谁曾想,这吃酸菜鱼险些要了一位住在嘉定的张女士的命。10月21日,张女士在单位吃酸菜鱼的时候,可能由于这吃得太急,鱼肉太烫,直接咽了下去,一根牙签大的鱼刺就顺着喉咙下去了,当时也喝了大半碗醋,后来也想着不会有事,殊不知,鱼刺穿破了小肠。所幸,施救及时,张女士恢复得十分顺利。



记者在嘉定区中医医院的诊室内看到,医生正在为张女士复诊,张女士恢复得还算不错,医生这次只是简单做了些检查,为她开了点药。张女士也坦言,现在回忆起当天自己的情况,还是忍不住地会冒冷汗,她表示当时的疼痛感胜过自己生孩子。“疼得就是像刀子在戳你一样,疼得一点点都直不起来腰,疼得步子都迈不开,我老公等于是把我拖到急诊。”




当时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张女士在丈夫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到预检台,身体蜷缩,一只手勉强撑住桌子,另一只手捂住肚子,十分痛苦。腹部CT显示,在张女士的小肠处有条状的白色异物,已经刺破小肠,引发了局限性腹膜炎,再晚一点,随时都可能危及生命,考虑到张女士的情况十分危急,中医医院的医生连夜立刻进行了手术。



据医生介绍,“通过ct判定,这根鱼刺大概直径在两毫米左右,长约3.5公分,类似一个普通牙签的大小。周围已经有大量的脓液生成,所以我们准确找到以后,我们就做了一个小切口,把小肠拖出来以后,取出鱼骨头,然后做了一个修补,腹腔里大量的生理盐水去做一个冲洗。病人很快第二天就基本上恢复了。”


在这里医生也提醒市民,到了冬季,大家在吃酸菜鱼等一些比较热,以及带有比较尖锐的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如果发现有不适情况,不要强硬吞咽,请及时就医。


(视频来源:嘉定台 编辑:周杰)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