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5:23 重庆法院网

分享
  2016年9月22日23时许,被告人马某、靳某鹏与被害人欧某林在微信群中通过“皮皮麻将”手机软件进行娱乐,因马某、靳某鹏怀疑欧某林打牌作弊,双方在微信上发生争执和谩骂。后20出头的年轻小伙子马某、靳某鹏挑衅欧某林,“你敢不敢把你电话发过来”,不甘示弱的欧某林便将自己手机号发予对方。双方谩骂从微信遂转移至电话争吵。仍觉得不够解气的马某、靳某鹏再次挑衅欧某林,“你敢不敢出来大家见个面”。没有经过多想,正在气头上的欧某林就答应了马某、靳某鹏的邀约。见面后,马某持刀将欧某林刺伤,靳某鹏用脚踢打欧某林。经鉴定,欧某林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马某、靳某鹏分别于2016年11月23日、24日被抓获归案。

  经奉节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靳某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且系共同犯罪,应当受到刑罚处罚。被告人马某、靳某鹏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二被告人系初犯,且愿意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有悔罪表现,可酌定对其从轻处罚。最终,一审判决被告人马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靳某鹏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二人连带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欧某林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17819元。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马某、靳某鹏不服,提起上诉。二审中又撤回上诉。

  法官说法:

  网络因其具有互动性、虚拟性、高效便捷等特点,正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网络游戏也日渐成为年轻人的新宠甚至于痴迷其中。在网络这一虚拟空间中,没有了人与人面对面的相处与交流,一些年轻人往往容易在冲动情绪的引导下,随意使用一些具有攻击性的语言,由此酿成祸事甚至成为悲剧的导火索。在本案中,被告人马某、靳某鹏与被害人欧某林通过麻将软件在微信群中玩游戏相识,因相互猜忌,从而爆发语言冲突,因语言冲突不能安抚冲动的情绪,而不断升级到电话谩骂,最终演变为见面就打斗而伤人。当然,最终为本次冲动行为买单的还将是他们自己。可见,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游戏就该是游戏,没必要太冲动,更没有必要因为冲动给自己的人生烙下被刑罚处罚的印记。在此,承办法官提醒广大年轻朋友要文明上网,理性娱乐,凡事三思而后行,此外,在网络虚拟空间中要增加安全意识,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见面邀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