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20:14 看看新闻

分享

最近,成都雅安的一所培训学校在三名老师离职后,培训学校用硬币的方式支付了他们“诚信保证金”共1666元。而且,这些硬币全部都是一毛钱面额,一共16660枚,重达103斤!而当被问及这么做的原因时, 校方竟十分“耿直”地说到:我们就是在表达不满!



最近,雅安某培训学校的潘老师离职了,和他一同离职的还有邓老师和赵老师, 离职后两个月,三名老师终于收到了学校退回的"诚信保证金",一共1666元,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学校竟然是用一角硬币的方式,发了这笔钱。


1666元,并不是一个大数目,用纸币支付的话,也就是薄薄的一层,可换成1毛硬币的话,却多达16660枚,重达103斤。更何况,现在使用硬币的时候本来就少,学校要想凑足这上万枚硬币,还数清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学校如此一番折腾, 到底是为了啥呢?



校长说,学校在用"发硬币"这种合法的方式表达不满!三位老师在校期间和离职期间出现了"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很不满!


俗话说,"买卖不成情谊在",三名老师到底出现了什么"严重不负责任"的行 为,能把学校气成这样呢?


杨校长表示,学校和老师事先就约定好了,不能在学期中途离职,可以在每学期结束后离职。三位老师在学期中途辞职,肯定会耽误学生的学习计划。



在这间培训学校看来,老师学期中途离职是"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了防止这事儿发生,学校才想出了入职时缴"诚信保证金"的办法,将老师们每个 月的工资扣掉一部分作为"诚信保证金",等到学期结束的时候再发。


但我国《劳动合同法*明文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也就是说,培训学校向老师收取"诚信保证金"的行为本身是违法的,因此,经当地劳动局调解:学校需向三名老师返还"诚信保证金"7000元,第一次返还1666元。


(来源:成都经济 编辑:余寒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