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21:14 看看新闻

分享

最近,一名“搬砖姐姐”颇受网友热议,她叫秦玉瓶。去年6月份,她的弟弟秦承洲在一场车祸中颅脑重伤,手术后一直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弟弟,秦玉瓶毅然放弃了在上海年薪20万的工作,回到了老家蒙阴,一边照顾弟弟,一边在附近的一家砖厂搬砖。有人怀疑她炒作,但秦玉瓶说她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秦玉瓶:我不回来没办法,我母亲年纪大了,我弟妹当时怀孕五个多月。


时隔半个多月,在烟台海港医院的康复科,记者再次见到了秦玉瓶和她的弟弟秦承洲。之前,秦承洲都是在家里做康复,最近因为伤病情发作,来到烟台住院。




上周六住院,经过这几天的治疗之后,弟弟秦承州的情况明显有了好转,秦玉瓶叫他的时候,他也可以眨眼回应了。


弟弟秦承州手术后因为颅骨缺失,脑袋上有个大坑,秦玉瓶一直想着到北京给他做颅骨修复,但是家里拿不出足够的钱。最近,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和好心人纷纷给他们捐款,目前他们已经收到善款8万多元。



在烟台做完康复治疗后,秦玉瓶就打算带弟弟去北京做颅骨修复了。如果弟弟恢复顺利的话,自己也就不用再搬砖了,她打算找一个跟专业相关的工作,重新开始上班。


秦玉瓶:说实话,去砖厂搬砖也是被逼无奈,我们还得生活,还得治病吃药。等我弟弟恢复好了,我妈或者我弟妹能够照顾得了的时候,我肯定还会做回我原来的专业,甚至创业也是可能的。


(视频来源:山东齐鲁 编辑:胡晓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